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优惠促销 > 正文

车辆高速失控事件新进展:撞护栏后停车

http://zz.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06日06:00   汽车之家 字号:

  上周,微博上曝光了这样一起惊心动魄的事件:一辆丰田车行驶在高速路上,由于开启了定速巡航系统,被锁死在125公里的时速下,在刹车失灵后行驶了近一个半小时,最后以警方安排撞击大货车才停下而结束。微博一出,就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当然也有不少质疑声。而近日,该事件有了最新的进展,网友们的疑问也一一被解开:

视频截屏:事故车视频截屏:事故车
视频截屏:模拟现场情况图,事故车辆最终是撞上隔离带而停下视频截屏:模拟现场情况图,事故车辆最终是撞上隔离带而停下

  据东方卫士报道:2012年11月19日下午5点半左右,事故车车主马先生驾驶着自己的车辆在杭浦高速上行驶,开启定速巡航并设置时速为120km/h左右,之后为避让前方车辆在踩下刹车时发现定速续航系统没有解除,刹车失灵。

  据车主描述,在发现刹车失效后,采取了挂空挡和拉手刹的方式试图让车辆减速,但是挂空挡时车辆无反应,在拉手刹时车辆有减速,但是仅为5-6km/h。在车主报警之后,浙江警方派出两辆警车清道,在6点42分时左右在警车的护航下事故车高速通过全塘卡点(浙江与上海的高速路省际卡点),但当驶出收费站20公里左右之后,由于路上行驶的车辆过多,司机无法避让,被迫强拉手刹并撞上隔离带,在与隔离带护栏刮擦之后停下,万幸的是车辆没有起火,车主也没有受伤。

  事件一出,丰田中国也于今日发布了官方声明: 

  关于近期有报道称浙江杰路驰用户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车辆失控”一事,现将相关情况作如下说明:

  经技术部门确认,车辆只有在定速巡航控制系统、制动系统、发动机系统、变速箱系统等4个系统同时出现问题的条件下才有可能发生该顾客所描述的“制动踏板踩不动、定速巡航无法关闭、挂N档时速没有变化、发动机无法关闭 ”的现象,迄今为止在全球范围内尚未发生相同情况。在得知相关信息后,丰田(中国)、广汽丰田及经销店均对此事高度重视,本着顾客第一的原则以及对顾客负责的态度,我们已经于第一时间与顾客取得了联系,并多次赶赴当地向顾客本人及相关部门调查了解相关情况,与顾客进行了沟通。

  截至目前由于我们还无法得到该车辆,因此还不能对相关情况作出判断。我们还将继续与顾客进行沟通,希望得到顾客的理解和支持,以便尽早对该车辆进行确认。

  关于此事的进展我们将及时公布相关信息。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012年12月4日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李方)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