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优惠促销 > 正文

硝烟再起 菲亚特对大众打响年底价格战

http://zz.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12日06:00   新浪汽车 字号: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年底的大促销中,除了常见的手段之外,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在美国市场发动了一场针对大众汽车的战役。他宣布大众汽车车主如果购买克莱斯勒指定车型,将在享受其它优惠的基础上再减1000美元。

  根据克莱斯勒官方网站的说法,此优惠是针对大众汽车车主量身定做的,其它品牌汽车的拥有者则无法享受这个大礼包。并且大众汽车车主在购买菲亚特或者克莱斯勒品牌的汽车时,不用卖掉手里原有的汽车便可享受优惠。在这次促销中,只有三个车型未被克莱斯勒纳入活动范围:刚刚投产的2013款Viper,Grand Cherokee SRT和道奇Dart SE。

  菲亚特-克莱斯勒此番针对性地抢夺大众客户的促销行为,与马尔乔内个人跟大众集团之间的“仇恨”有关。

  受欧洲经济危机影响,今年欧洲的新车销量预计将创1995年以来的新低。不过大众和菲亚特之间的形势却迥然不同,大众集团的市场份额上升了1.5个百分点至24.8%,而菲亚特的份额则从6.4%下降到5.7%。

  马尔乔内利用担任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轮值主席的机会号召欧洲厂商关厂减产以应对危机,但旗下拥有包括奥迪保时捷等强势品牌在内的大众集团却置之不理,充分利用其在全球的市场优势抢夺欧洲市场份额。

  马尔乔内对大众的做法十分不满,指责对方搞“价格屠杀”使得众多厂商几乎无利可图。而大众集团则称马尔乔内作为ACEA轮值主席,却无法保持客观中立的态度,要求他卸任该职位并以退出该协会相要挟。

  除此之外,大众集团还嘲讽菲亚特等厂商如果没有政府的支持将很难度过难关。此后,大众监事会主席皮耶希和马尔乔内又对购买菲亚特旗下运动车品牌阿尔法•罗密欧进行了一番唇枪舌战,双方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张。

  不过,在菲亚特-克莱斯勒这次发动的针对大众汽车的战役的主战场——美国市场,今年双方都取得了优异的业绩。今年前10个月,大众集团旗下各品牌在美国的总销售量增长了31%,其市场份额从3.5%提高到了4%。而克莱斯勒的表现也不遑多让,其销售量同比上升了22%,市场份额从10.5%提高到了11.4%。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李方)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