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优惠促销 > 正文

上海将继续研究治堵手段或抬高小汽车使用成本

http://zz.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14日13:43   汽车周报 字号:

  近日,上海召开交通情况通气会。交通专家预测,即使延续目前的机动车总量控制政策,预计到2015年,上海牌照的私人客车保有量将达200万辆,比2010年的100万辆增加100%。

  上海将继续研究治堵手段

  此外,上海新一轮交通发展白皮书的编制已正式展开。市交港局局长孙建平说,大力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是缓解道路资源紧张的必然选择。面对城市道路交通日趋拥堵的情况,在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的同时,还需要有控制车辆拥有和减少车辆使用政策,以保持交通供需的动态平衡。

  近三月或现严重拥堵

  市建设交通委副主任沈晓苏透露,上海中心城道路交通容量已经很难进一步扩容,而出行规模却持续增长。今年下半年,上海道路交通高峰期的拥堵将进一步加重,7、8、9月份可能出现严重的交通拥堵。

  沈晓苏表示,上海交通需求持续增长,交通形势总体未严重恶化,但交通拥堵在逐步加剧,工作日午后至下班晚高峰时间道路交通拥堵加剧,拥堵时间延长;双休日高架道路交通拥堵频发。

  针对下半年交通严峻形势,市交通管理部门将继续贯彻公交优先发展战略,调整优化公交线网,完善轨道交通运能配置,同时加强交通信息诱导,有效引导节假日道路交通出行。沈晓苏透露,上海将继续控制新增机动车的数量,抑制机动车保有量过快增长。严格高架道路高峰时间限行管理,缓解高架道路交通拥堵;加强各项政策储备,为新形势下上海交通有序、安全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治堵根本在发展公交

  参与新一轮交通白皮书编制的上海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研究所所长薛美根介绍,世界上人口密度大的城市,道路资源均不能适应小汽车高增长、高强度使用的模式,都以发展公共交通作为缓解交通拥堵最根本的手段。

  世界各大城市的治堵经验显示,交通需求管理政策是保持交通供需动态平衡的重要对策,把对小汽车交通需求管理政策作为城市交通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行政、经济、宣传和教育等手段,在小汽车购买、上牌、通行和停车等环节上制定相应的政策。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李方)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