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优惠促销 > 正文

河南:高速公路恢复正常收费 郑州至北上广票源紧张

http://zz.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18日06:00   人民网 字号:

  从2月16日零时开始,全国高速公路停止免费通行,河南省收费公路已恢复正常收费。据统计,2013年2月9日—2月14日春节黄金周前6日河南省共计完成道路旅客运输量1990.75万人次,平均日发道路旅客331.79万人次。

  高速公路停止免费通行恢复正常收费

  今年春节是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的第一个春节。河南省于15日24时开始发卡,为确保免费与收费工作的平稳过度,在免费结束时间临近时,因特殊情况没有就近选择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的车辆,出口收费站在收费模式转换过渡(2013年2月16日0:00至3:00)期间,暂按最近收费站收取车辆通行费。

  郑州至北上广票源紧张

  据了解,春节期间,郑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47万人次。2月15日迎来客流高峰,郑州火车站加开临客57列,晚上加开临客28列,主要前往东莞、上海、广州等热门城市。即日起到正月十六前后,郑州火车站客流将会有持续的高峰,往乌鲁木齐、东莞、广州方向最为紧张。

  2013年春节假期七天,郑州机场客流平稳有序,运送旅客约22万人次。从目前机票情况看,近几天的机票稍显“紧俏”,郑州至北京、上海、桂林、贵阳均没票;郑州至广州、深圳、景洪、南宁只有头等舱;郑州至乌鲁木齐、重庆等地均恢复了全价。

  春节期间郑州烟火受伤人数下降37%

  记者从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从2月9日零时至2月15日8时,郑州市120急救电话呼入5759次,派车1398次,接诊1280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

  今年春节,郑州市民低碳、环保、安全意识不断增强。数据显示,春节长假期间,郑州市共接诊烟火炸伤患者122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7%,其中轻伤85人次,中度伤28人次,重伤9人次,住院治疗38人次。

  16日河南省大部分地区有雾或霾

  河南省环保厅发布的空气质量日报显示,春节假期,河南省空气质量总体情况不错。其中,2月9日,全省18个省辖市有7个城市API指数低于50,达到了“优”。

  河南省气象台今天5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河南省处在冷高压后部的东南气流里,凌晨到上午,河南省大部分地区有雾或霾。今天傍晚到夜里,黄河以南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转小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郑州市: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有雾或霾;傍晚到夜里,阴天转小雨。

  目前正值节后返程高峰,河南省大部分地区有雾或霾,河南气象台提醒旅客朋友们注意交通安全,确保出行平安。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胡萌卓)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