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优惠促销 > 正文

最萌汽车 宝马Isetta车型历史介绍

http://zz.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06日18:14   新浪郑州汽车综合 字号:

  油价飞涨、车位难寻、道路拥堵、环境恶化,这些都是当今我们不得不面临的严峻问题,而解决这些问题最好的办法是不开车。但是这当然是不可能的,不开车我们会浪费太多的时间,会招来太多麻烦,于是微车应运而生。微车顾名思义,即是微型轿车,它消耗燃料少、对环境的污染也小,较小的体积让它无论是道路行驶还是入库停车都变得十分简单轻便,像SMART这种便是一个典范。但是最早的微车又是谁呢?它便是今天的主角——宝马Isetta。

宝马Isetta宝马Isetta

  50年代Isetta是一款风靡欧美的小车,它诞生于1955年。上世纪50年代BMW还没有完全走出二战后的萧条,当时BMW高层正在苦于寻找一款经济车型来维持工厂运作,就在这时他们发现了由意大利IsoRivolta生产的Isetta,很快谈成合作并投入生产。 车型经过BMW重新设计,但主要元素还依然保持着意大利IsoRivolta的设计。在1955年第一批BMW生产的Isetta正式下线,名为 BMW Isetta 250。只有一扇从前面开的门,两座,后置后驱,采用一台236CC代号R25/3的单缸四冲程摩托车引擎最大马力12hp,最高时速85km /h。BMW官方把它定义为一款新概念的经济车型,低廉的售价让它成为了一款每个工薪阶层都可以买的起的经济性轿车,在当年Isetta就销售了 12911辆。

  随后在1956年BMW的工程师对引擎进行了改造,将缸内容积扩大到了298cc,最大马力提高到了13hp,最大扭矩18.4NM,最高时速依然保持在85km/h,但在操控性上有了一定的提升。而且车窗样式改变成了可滑动的一体式车窗,在外观上也有多处改动,这一批叫做Isetta300。在之后BMW又推出了自主开发的BMW Isetta 600和700车型,但Isetta1962年就停止了生产,也结束了BMW生产微型车的历史,最后总计销售161728辆。

  经典的东西无论何时都会存在,如今Isetta迷们遍布全球,这其中有人改装有人收藏,而改装手法也是千奇百怪,因为Isetta本来就是一个十分有个性的车型,所以无论改成什么样子,貌似大家都能接受,并且会觉得它更为可爱。

  50年代BMW因为迫于维持工厂运作选择投产了微型轿车Isetta,并且不负众望isetta以其低廉的价格赢得了市场。而今天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微型低排放的环保车型再次得到市场的青睐。BMW也将再一次进军微型车来拓展市场,车型的名字当然无可厚非的沿用了非常有历史意义的Isetta。BMW将为新款的Isetta搭载各种小型发动机,保证低排放,还会有纯电动车型的推出。我们将共同期待这颗蛋蛋的到来。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李方)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