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的价格 玩命的感受

http://zz.auto.sina.com.cn2012年05月09日08:55大河网  字号:

网友热议街头黑电摩:出租的价格 玩命的感受网友热议街头黑电摩:出租的价格 玩命的感受

  点击事实

  5月3日,网友“苏格拉没有底”在大河论坛焦点网谈板块发帖说,“郑州街头黑电摩盛行,出租的价格,玩命的感受,却能保证飞一般的速度。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黑电摩的出现?到底该如何监管?”帖子发出后引起网友强烈关注,并就帖子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相关阅读

  ●2012年5月2日,郑州市嵩山南路贾嘴村口,一女子骑电动车带俩孩子过马路时与客车相撞,11岁女儿当场死亡。

  ●2011年11月14日,泉州市中学生骑电动车逆行与一辆面包车迎面相撞,该男生被撞流血受伤,被紧急送往医院。受伤男生手脚骨折,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2011年11月8日,海口市3名男青年骑着电动车遇交警检查,骑车男青年见状驶入机动车道欲逃避检查时,与一辆越野车追尾当场摔倒在地,骑车男青年伤势较重,倒地不起。

  网聚观点

  出行难造就黑电摩巨大的市场

  @叶的第四篇:有一次和女朋友吵架,她要我15分钟赶到紫荆山公园门口,不然就掰。我晕啊,那可是晚高峰啊,车打不上,公交太慢。还好遇到了一辆电摩,10分钟就到了,心里那个感激啊。

  @狐说虎有理:高峰期别说去火车站了,去个文化路都没车去。应该说,是出行不便,造就了黑电摩巨大的市场。

  大河网友“三少”:有次单位有急事儿要我回去,我站在路边一直打不到车,坐公交肯定是来不及了,下车还得跑好远,无奈只能坐了一辆电摩,价格赶上出租了,但确实快。

  黑电摩重量大、车速快,非常危险

  大河网友“天地赵龙”:大多数电动车刹车方式和普通自行车相同,由于重量增大、车速加快,惯性也越来越大,骑车人会很难控制。有的商家还随意更改设计时速,使车辆性能发生变化,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猫桑:他们满街拉客,极度损害城市形象。整治黑电摩要拿出决心来,抓住就重罚,甚至直接没收,我就不相信管不住。

  没有黑电摩的日子,该如何赶路?

  大河网友“宁若”:如果公共交通方便了,出租车不再拒载了,就不会有黑电摩了。但是现在,如果没有了黑电摩,我该如何赶路?

  @非常味道:城市应该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扩宽道路,对私家车进行单双号限制,多开些公交或者微型公交,并科学安排车次。这样一来,道路顺畅了,公交增加了,谁还会坐黑电摩?

  @心宽体瘦:在梦里,我走出家门口就上了微型公交,5分钟后到达地铁站,我随便上了趟车,不到10分钟,我就站在了单位的楼下。下班后,我随手一招,一辆的士就把我安全地送到了家。

  记者街头体验黑电摩

  同等路段比坐公交快半小时

  5月4日下午6时30分,焦点网谈记者在郑州市农业路和经一路交叉口佯装等车。一小会儿,一辆电动摩托车停在了记者的面前。

  “坐摩的不?比出租快得多,现在车不好打。”电动车主开门见山地问。

  经过讨价还价之后,电摩车主同意以15元的价格将记者送至花园路汽配大世界。记者随即坐上了这辆看起来略有些破旧的电动车,该车主为了让乘客乘坐更舒适,拆掉了后备箱,刻意加宽了后座的脚踏板。

  通过攀谈,车主兴致勃勃地给记者介绍起自己的生意。

  记者:您是顺路带人还是专门吃这碗饭的?平时生意咋样?

  车主:就是靠这个吃饭的,生意还不错,郑州太堵了,坐公交和打车都不方便,所以生意还过得去。

  记者:没人查你们吗?

  车主:查啊,前几天就有人被查到了,但是我们车目标小,也没啥特殊标志,不容易被发现,一般都是看你们着急坐车的人才问。

  记者:平时应该去些生意好的路段吧?

  车主:那肯定啊,我们去的都是出租车不愿意去的地方,比如花园路啊,文化路啊,还有二七广场,一般去那边生意都不错,现在这么堵,出租车就算去了,也得好半天。

  记者:火车站不是人更多吗?

  车主:呵呵,我去不了。那地方都是有关系的车才能去,我们去会被罚,还是老老实实在这边吧。

  记者:平时都什么样的人坐你的车?

  车主:啥人都有,学生、打工的、机关工作人员等。有一次我还拉了一位瑞典美女,没办法啊,不坐咱电摩,她肯定赶不上火车。

  当记者到达目的地时,只用了15分钟,比堵车时乘坐公交,整整快了半个小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