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东本双仪ELYSION艾力绅雨天防险贴

http://zz.auto.sina.com.cn2012年08月17日16:52新浪河南汽车综合  字号:

  夏季是台风暴雨天气的多发季节,刚离去不久的台风“韦森特”就让不少人的爱车遭到水浸,而北京“7•21”特大暴雨更使有关汽车台雨天防险的问题受到空前关注。东本双仪时刻关怀您及其爱车安全,对于旗下首款高端MPV ELYSION艾力绅更是亲授以下防险贴士。咨询电话:0371-697666

东本双仪ELYSION艾力绅雨天防险贴东本双仪ELYSION艾力绅雨天防险贴

  注意日常检查 保证视野良好

  雨季前需全面检查爱车的情况,尤其是雨刮、挡风玻璃和后视镜,因为如果在雨雾天气时能见度不高则会不利于安全驾驶。ELYSION艾力绅提供前后间歇式雨刷、带加热功能的外后视镜,后窗也有电动除雾功能,能有效缓解积水、后视镜和车窗模糊等情况。但当雨势过大时,为确保行车安全,应开启大灯和前雾灯,低速行驶。ELYSION艾力绅全系标配氙气前大灯(HID)和别致的前雾灯,配合具有强烈张力的保险杠及翼子板线条,顿显个性,在滂沱大雨中依然能保持优雅气派的形象。

  雨天路面潮湿,车轮的抓地力随车速的增加而急剧变小,极易发生“水滑”,所以行车时需注意缓给油,轻踩制动。若发生紧急制动行为,ELYSION艾力绅自带的EBD 和ABS制动系统,则能有效防止车轮的锁死,并通过电脑控制前后轮的制动力分配,提高制动效果。

  涉水或弃车各有标准 观景天窗成脱险利器

  一般的雨天不会对汽车造成威胁,但当遭遇暴雨水浸时,则应慎重选择是涉水而过或是弃车自保。有专家指出,水浸轮胎不超过轮胎的一半时,涉水慢行是可行的。但千万不要停顿,否则水会从排气管倒灌致发动机熄火,这时一旦重新启动则会对发动机造成难以弥补的伤害。ELYSION艾力绅长宽高分别为4935*1845*1805(mm),17英寸的10辐铝合金轮毂,使得驾乘位置较普通轿车更高,即使涉水也更有安全感。一般来说,涉水熄火时可寻求专业拖车帮助,而万一水势上涨至车门三分之一时,还是建议果断逃出车外。

  车辆浸水时从车门离开是最安全的办法,但水压过大或可导致车门难开,且两侧车窗的电动马达也可能因进水短路。此时,天窗可成为另一个逃生脱险的突破口。ELYSION艾力绅VTi豪华版和VTi-S尊贵版标配观景天窗,晴天时可享受和煦阳光,遇险时还可成为逃生口,尽显体贴关怀。

  预防胜于治疗 泊车当选高楼层

  据东风Honda汽车养护人员介绍,跟医学中“预防胜于治疗”同理,车主尽量避免在恶劣的台雨天开车出行才是最保险的方法,在外办事的车主则应尽量把爱车停泊在高楼层停车场,也可在车内等待至恶劣天气稍缓。ELYSION艾力绅“宽享全座舱”带来全三排座位的舒适感受,阔大的沙发座椅为驾乘者提供极佳的休息环境。第二排座椅还可轻松放倒,与第三排形成媲美家庭沙发的宽敞舒展空间,让枯燥的等待也不失享受。

  ELYSION艾力绅的质感内饰营造出典雅氛围,有助于缓解漫长等待带来的烦躁不安。而全系标配高保真扬声器、USB接口(iPod接口),以及带AM/FM调谐器的单碟CD播放器,不仅可以提供多元化的娱乐通道,更可帮助车主密切留意广播电台发布的外界情况,便于及时调整行程。

  ELYSION艾力绅集轿车、商务车、旅行车的功能于一身,还融入了Honda特有的驾趣DNA,回归真正MPV的多功能本源,能有效保障人车安全。但说到底,车主只有做好充分的防灾和自救知识储备,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台雨天水位的涨势并及时采取措施,才能把行车安全系数提到最高,化险为夷。

  河南双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2573491892/app_162035635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