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安徽>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购车前须知以及所需素材

   2012年09月24日13:55   51汽车 字号:

  买车注意事项需要注意些什么?近期,编辑身边的许多朋友都在十一黄金周里放弃了出游的计划,转而正在安排购车事项,正所谓“干一行爱一行”,想要购车必定做全前期准备,毕竟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XGO购车讲堂第四季:买车时要注意的事

  笔者在这里总结的是在交钱提车的时候你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此希望可以给予你一些警示和解决办法,以便在发生同样问题的时候不至于无力应对,毕竟并不是每个人买车都会不在乎那点小钱的。

  购买新车需要准备和注意的东西

  价格谈好了、车型挑好了那么就是要准备掏银子了,不过买车都需要提供什么手续呢?毕竟购买新车也是一件受制约很大的项目,所以按照正规的法律许可程序购车是必不可少的。

XGO购车讲堂第四季:买车时要注意的事

  如上图所示,不过这些需要准备的东西是全款一次性付清需要准备的资料,而如果你是贷款购车的话,除了以上的东西以外还需要准备:

  收入证明:范本格式一般信贷公司/4S店会给你,并且你的收入证明需要是你的月还款的一倍以上(比如车贷月还2000,那么你的“月薪”需要达到5000至少,如果你还有其它贷款比如房贷,那么你的“月薪”需要达到车贷+房贷综合的一倍以上),并且收入证明需要与银行卡对账单基本吻合。

  工资/存款对账单:工资一般都是直接打入你的银行账户,所以这是一项更加有力证明你的信贷资质的东西,去银行用你的存折/银行卡打出近至少半年的对账单,并要求银行在单据上盖章方可有效(ATM机打出的对账单可不需要盖章)

  其它资质证明:如果你是公务员、某世界/中国500强企业高级员工,出具证明工作性质证明将会提升你的信誉资质,比如比尔盖茨出具自己的工作证,那么银行一定会免掉它的“家访”工作……(这是真的,虽然这位大哥贷款买车的可能性不大)

  房产证明:买车必须要提供的,当然特殊的汽车厂家金融贷款除外,毕竟汽车是可移动资产,所以你不还钱的话需要有准确地址找到你要债……也许你的房子还没有房产证,那么只要有购房合同即可,如果连购房合同都没有……小区/派出所开证明吧……

  结婚证:如果你的房产是你的他/她的名字,但是用你的名字来贷款的话,你需要提供你们的结婚证明,以证明他/她的就是你的……相信这应该都是女房主提供房产证明吧……

  配偶资料证明:结婚了?结婚了就一定要出具包括上边说的结婚证等所有配偶资料,不要想着蒙混过关……银行的力量是强大的,查处你到底是否真的结婚很Easy……

  其它需要注意的:下面要说的并不只有贷款购车需要,购车前一定想想名下是否曾经有过很老的机动车……比如摩托、拖拉机一系列的超过报废年限的机动车,如果有,很同情的告诉你……你是不能购车的,或者说你已经进入了交管部门的黑名单,而如果有类似情况却依然用你的名字开具发票、缴纳购置税以后……你会发现更正发票、购置税是一项让人非常郁闷的事儿……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