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阵父子兵 盘点市场上的两代同售车型 新福克斯/福克斯

http://zz.auto.sina.com.cn2012年05月07日08:16新浪汽车  字号:

  新福克斯/福克斯

  新福克斯

  新福克斯的外观采用了完全的与世界同步,引进国内的车型并未进行修改,新福克斯启用了更加年轻化的运动型中网造型搭配带有LED日间行车功能的大灯组。此外,车尾原有的竖形尾灯也同样被更加犀利的三角形尾灯所取代,新车几乎完全颠覆了老款福克斯在人们印象里留下的圆润厚实的印象。

2012款福特新福克斯

  新一代福克斯仍然维持在紧凑级轿车的整体定位上,其两厢版车型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368mm×1823mm×1470mm,三厢版车型尺寸则为4534mm×1823mm×1470mm,同比现款车型车身长度略有小幅增加,而两个版本车型轴距则同样达到了2648mm。

2012款福克斯三厢内饰功能

  新福克斯采用了黑色与米色双内饰配色,这是厂家两厢版偏运动、三厢版偏家用的设计初衷。车内材质方面相比老款车型有了大幅提高,在中控台方面,一改原有人们常诟病的粗糙做工,同时还配置了称作为SYNC的车载多媒体系统。此外,无钥匙启动系统、双温区自动恒温空调系统等相关配置都让新福克斯做到了与时俱进。

2012款福特新福克斯

  动力方面,新福克斯启用全新的1.6 Ti-VCT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发动机以及动力更加强劲的2.0 GDI汽油缸内直喷发动机。其中,1.6Ti-VCT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发动机采用了电子电磁阀,动力更加强劲、燃油经济性更高,其最大功率为92kW,最大扭矩为159Nm,综合工况油耗为6.2L/100km。另一款2.0GDI汽油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02Nm,综合工况油耗为6.7L/100km。传动方面,手动挡车型将采用5档手动变速器,而自动挡车型将采用六速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从而让之前福克斯上最大弱点得到了有效改进,

  福克斯

  新福克斯的引进并没有让老款福克斯退出,这款以突出驾驶乐趣为卖点的车型将继续供应市场,其圆润厚实的造型风格一直深得消费者喜爱,而强悍的底盘结构也一直被人津津乐道,但其劣势也同样突出,由于要容乃下复杂的多连杆悬架,其车内的后排空间被挤占的相当紧凑,除此之外其4挡变速器也明显落后于同级对手。

2011款福克斯两厢1.8手动舒适型内饰

  内饰中,11款福克斯采用了上黑下灰的中控台设计,与同门师兄蒙迪欧-致胜一致的金属银色中控面板层次分明,操控部件简单明了,三幅式方向盘造型充满动感,但仍旧没有采用真皮材质,仪表盘为双炮筒式设计,油表及水温表镶嵌在其上方,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功能强大信息量非常丰富。虽然福克斯车内的整体储物空间不多,但副驾驶区域的储物格很大,非常实用。

2011款福克斯两厢2.0自动运动型外观

  动力上,福克斯1.8L最大功率为91kw/6000 ,最大扭矩为161Nm/4000 。2.0L引擎最大功率为104kw/6000,最大扭矩为180Nm/4000;匹配4速自动变速器与5速手动变速器。这款发动机在技术并无过多值得炫耀的地方,但实际使用起来低扭充足,在2000转/分时就爆发出90%的扭力输出。非常适合城市驾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