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技术先进 油耗很低 新思域值得出手

   2012年10月10日18:04   新浪河南汽车综合 字号:

  这是一个科技的时代,虽然不是人人都像007电影那样能拥有高科技武装的超能座驾,但人们对于技术先进的汽车还是怀有一种天然的好感,毕竟技术先进的产品往往意味着更优更好。比如我们可以由此获得更优的动力,更好驾驶乐趣,同时能够实现更为智能人性化的操作,当然与007座驾不用顾忌成本和油耗不同,咱们老百姓购买的家用车在考虑技术先进的同时还必须考虑油耗。本文的主角本田新思域就是国内家轿市场上技术先进、省油的代表车型。

新思域新思域

  作为国内技术领先的高品质家轿,新思域拥有三项突出的技术优势,包括先进的“i-VETC 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发动机+5速平行轴式自动变速器”动力总成;ECON智能化绿色节油辅助系统+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组成的同级独家的高科技智能化装备;前麦弗逊双横臂连杆4轮独立高规格悬挂

  i-VETC 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发动机+5速平行轴式自动变速器”动力总成

新思域新思域

  新思域搭载的“i-VETC 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发动机+5速平行轴式自动变速器”组合是全球最为经典的动力组合之一。i-VTEC的中文全称为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控制,区别于市面上绝大多数的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新思域的i-VTEC发动机不仅能够根据转速和负荷的变化,调整发动机的气门正时也就是气门开闭时间,还能够调整发动机升程,从而达到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从数据上看,新思域也的确做到了同级领先的强动力和低油耗。其1.8L车型能够实现104千瓦最大功率,174牛•米的最大扭矩,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手动车型仅6.6L,自动挡车型仅6.8L,实现了“1.5L油耗、1.8L排量、2.0L动力”的性能表现;2.0L车型最大功率114千瓦,性能直接媲美同级1.8T涡轮增压车型,而其自动挡百公里油耗也仅为7.4L。当然能够实现这么低的油耗与其优良的自动变速器不无关系。

  新思域搭载的5档自动变速箱并非普通的自动变速器,它采用了本田独家的平行轴式设计,具有比普通自动变速器传动效果更高优势。此外思域自1972年诞生以来,已经发展到第九代车型,其在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匹配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齿比搭配合理,动力输出顺畅,对能量的利用效率大大提高。体验过这套动力系统的消费者应该会有深刻体会,其顺畅度与现在的6AT变速器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的优势。

  ECON智能化绿色节油辅助系统+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

新思域新思域

  不是每一个驾驶者都具有丰富的驾驶经验,而为了帮助每一个思域车主都能享受到思域省油省钱的优势,新思域全系标配了ECON智能化绿色节油辅助系统。这套系统非常智能,只要一个动作——按下方向盘左侧的绿色ECON键,行车电脑就能根据事先设定好的程序帮助汽车实现自动节油。同时新思域中控仪表盘还能通过车速表颜色变化实时提示车主哪种驾驶方式是省油的,哪种操作是费油的,通过车速表蓝-蓝绿-绿三种颜色切换显示,驾驶员只要眼睛轻轻一扫就能获得驾驶节油效果实时反馈,车主就能下意识地注意开车的节奏,从而培养司机掌握节油驾驶习惯。当然新思域并不会让崇尚驾驶激情的消费者失望,如果你想体验更为纯粹的驾驶乐趣,还可以选择关闭ECON模式,以便获得更直接的驾驶乐趣。

  说到驾驶乐趣,新思域采用了全息化座舱设计,将智能科技与人性化设计完美结合,所有行车信息高度整合呈现,所有操作触手可及,驾驶起来可以享受一切尽在掌握中的驾驶乐趣。全系标配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和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其中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将屏保、音乐、行车电脑信息、导航提示、蓝牙显示及可视倒车系统等多项功能融合,并与多功能方向盘连接,按下方向盘控制按钮,可以在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上即刻显示,CD封面、专辑名称、歌曲名称、歌手等信息;此外行驶中细微的道路状况,也可以即时显示在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上,让驾驶者可以轻松掌控车辆运行信息;同时可视化倒车系统也与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便捷相连,让倒车更为简单安全。 

  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连杆4轮独立高规格悬挂

新思域新思域

  与同级大都数车型(例如新速腾卡罗拉等)采用低成本低性能的前麦弗逊后拖曳臂非独立悬挂不同。新思域采用了更高级别的4轮独立悬挂设计,前悬挂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采用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在行驶中不仅路感反馈较好,而且循迹性也很强,操控起来给人十足的信心和驾驭的快感,得益于超越同级的高规格高性能底盘,新思域也是同级车中少有的能够出色平衡舒适和操控性能的车型。此外值得一说的是,新思域全系都采用了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加轻盈的转向,这对女性消费者来说是一个福音。

新思域新思域

  小结:通过发动机、变速器、底盘、高科技智能化配置等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出新思域全身上下都拥有很高的技术含量,是家用轿车中技术先进的一款高品质车型。而通过这些技术整合,新思域也实现了强动力、低油耗、智能人性化、富有驾驶乐趣等消费需求,是一部实打实的好车,对于注重享受生活乐趣同时希望用低成本的消费者来说,新思域毫无疑问是一款值得出手的家轿。

  三个喜悦,是华林人最大的喜悦——东风本田郑州华林4S店

  郑州华林官方微博:http://weibo.com/hnhlauto优惠活动、路况信息、用车窍门等,尽在华林官方微博。

  店面地址:郑州市中原路与华山路交汇处西200米路北

  新店开业在即,优惠多多敬请关注

  销售服务电话:0371-67777999

  客    服  QQ:2661922532

  售后服务电话:0371-67777888

  保险咨询电话:0371-67660666

  二手置换热线:15670601215

  北环展厅  销售热线:13523599626

  北环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向西300米路北(天伦水晶城南门)

  网站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东风本田郑州华林4S店所有。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胡萌卓)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