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逸动领衔自主新五星标准 安全性导购

http://zz.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15日08:53   爱卡汽车 字号:

2012年9月2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公布了2012年度第三批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评价车型结果,长安逸动以52.9分的成绩获得五星评价。这是《C-NCAP管理规则(2012年版)》实施以来第一次发布评价结果,逸动也成为国内在售车型中首款获得新五星评价的自主车型,展示出自主品牌近年在安全方面真正与国际接轨的全新形象。

逸动领衔自主新五星标准

逸动逸动领衔自主新五星标准 安全性导购

全新碰撞安全标准升级,五星安全更难企及

自2012年7月起,C-NCAP评价启用2012年版管理规则,新版管理规则在“评分体系”、“碰撞速度”和“试验项目”等方面都有较大调整:第一,后排假人的碰撞评分首次纳入C-NCAP评价结果;第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偏置碰撞)试验的速度,由原来的时速56公里提高到64公里,大大增加了撞击瞬间整个车身构架所受到的冲击力,对汽车厂商安全设计水平颇具挑战性;第三,增加了低速碰撞颈部保护试验,即“鞭打试验”项目,以测试追尾事故中,车内乘员颈部的伤害程度;第四,首次将主动安全配置作为加分项引入C-NCAP评价体系,增加了对配备汽车电子稳定控制装置(简称ESC、ESP等)车型的加分。由于上述变化,新标准中评价总分由51分修改为62分,星级划分标准也进行了相应改变。

逸动领衔自主新五星标准

逸动领衔自主新五星标准 安全性导购

新版C-NCAP试验项目增多、速度提高、评分更加严格,它的发布和实施,对于车辆生产企业来说将面临新的挑战。新标准实施之后,获得五星评价的难度会增大许多,对于厂商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长安逸动实力超群,各项测试优势明显

参与本次碰撞测评的包括长安逸动、宝骏630等6款车型。长安逸动在各项测试中均表现出了超越同级车的安全性能。其中正面碰撞14.84分、偏置40%的正面碰撞13.04分、侧面碰撞测试17分、座椅鞭打测试4分的成绩,再加上4分加分项,最终以总分52.9分获得五星成绩。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后,逸动前排双气囊正常弹出,B、C柱保持完好,无明显变形;四门可正常开启,方便了乘员自行打开车门迅速离开。副驾驶席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气囊触点印迹清晰且拉动痕迹明显,对保护车内乘员安全至关重要的乘员舱结构变形很小,显示出车身的吸能设计比较合理。

在偏置40%的正面碰撞中,试验时速由之前的56公里提速到64公里,瞬间撞击能量增大30%,被抽检的逸动碰撞后上顶梁、车顶等稍有变形,挡风玻璃完好。左侧前车窗变形,车窗玻璃完好,显示出高强度车身的优势。车厢对试验假人的保护也很到位,假人坐姿正常,且安全带紧扣假人身上,侧面安全气囊气帘在碰撞瞬间均正常展开,为假人的胸部和头部提供了更优秀的安全保障。

在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中,逸动左侧车身变形凹陷,上顶梁及车顶稍有变形,侧气帘及侧气囊弹出;挡风玻璃完好,车内假人受保护情况比较理想,在这一项目中,长安逸动也获得了17分的好成绩。

逸动领衔自主新五星标准

逸动领衔自主新五星标准 安全性导购

在首次鞭打实验中,被测假人会在驾驶座上受到来自后方以16公里时速的瞬间冲击,这相当于车尾被50公里时速追撞。测试结果显示,长安逸动在这一测试中获得满分的成绩,逸动的安全座椅以及预警式安全带对人员颈部保护得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胡萌卓)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