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越级生 四款轴距超过2.7米的A级车推荐

http://zz.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28日06:00   新浪郑州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由于国情和理念的问题,国内消费者一直很注重车辆的尺寸,于是出现了一批只针对国内的加长版车型。这类车型目前主要是售价在20万以上的定位于公商务人群的B级轿车,15万级别的家用A级车领域还鲜有加长版。不过这样的格局显然要被打破,东风雪铁龙的C4L试图用更大的尺寸赢得A级车和B级车之间细分市场,并且也是首个将代表加长轴距的“L”应用到车型名称里的A轿车。在本届上海车展上,现代更是带来一款轴距超越了睿翼君威的准B级车名图。

越级生 四款轴距超过2.7米的A级车推荐越级生 四款轴距超过2.7米的A级车推荐

  对于这类“中间派”车型,编辑的个人观点是存在即合理。在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厂商难免要另辟蹊径,用更多的噱头吸引消费者掏腰包。不过车辆的级别不是只看空间或价格就能判定的,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曾经的福克斯和沃尔沃S40,两款车差价15万左右,但同属一个平台,都是A级车或称为紧凑级车。因此,了解车辆分级实际上是弄清楚一辆车最重要的成本来源——平台研发。编辑以为,任何一家世界级的厂商都不会在同一个品牌下,用高级别的平台制造低级别的车(制造多种类型的车当然是可以的)。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你纠结于一款价格近似的B级车和一款所谓的准B级车之间,通过以上的理论你自然就该明白,从实惠的角度来看,准B级车一定会提供更高的配置更大的空间,但内在的品质、驾控的调校等,B级车相对会更优秀一些。了解完这些,我们就应该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不是所谓的准B级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市场上有哪些主流的在空间上超越普通A级车的准B级车。

  ————————————————————————

  TIPS:

  所谓的A级车、B级车,是我们在汽车工业起步初期,借鉴了德国对车型分级标准而来。传统上认为A级车的车长在4.3-4.6米之间,轴距在2.4-2.6米之间。不过目前在国内市场,出现了大量合资车型,它在海外的原型车定位于A级,国产车长和轴距都加长,使得原有的按尺寸分级的方法变得不完全准确。

  ————————————————————————

  北京现代名图

排量
轴距
1.8L/2.0L
4710mm
1820mm
1470mm
2770mm

  如果仅从轴距上来看,把名图称为B级车也是没有问题的,但从车型定位上来讲,名图是介于第八代索纳塔和朗动之间的车型,而索八才是公认的B级车。从轴距和车长来看,名图也略小于索八,因此我们认为这是一款加长了的A级车。未来,同平台的起亚K4也将会进入国内,从起亚的命名更清晰地看出,K4的定位是介于K3和K5之间。

  名图与朗动和索纳塔并未有太明显的同质化,采用了新的设计风格,前大灯设计采用了类似菱形的样式,倒梯形进气格栅有一点像索纳塔的风格,但变得更为紧凑小巧。和索八的动感时尚相比,名图的外形更加沉稳。

  动力方面,名图将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还有可能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前者最大输出功率为107kW,峰值扭矩175Nm;后者将是索八上那款2.0L G4NA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在121kW;传动价格匹配6速手动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名图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佘婷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