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款热点新车 2010年度盘点之进口SUV篇(6)

2010年12月01日09:11      爱卡汽车

  ● 三菱ASX劲炫

  上市时间:8月24日

  官方指导价区间:18.38-23.98万元

三菱ASX劲炫外观及细节
ASX劲炫 (点击查看更多车型图片)

  年终评点:帕杰罗在达喀尔上的强悍表现成就了三菱品牌的越野属性,但不对称的是,三菱的SUV线有些单薄,ASX劲炫的推出是一个很好的补充。但从这款车型在大街上的曝光率来看,消费者对品牌认可度并不高的三菱还是有一定的疑虑。

  劲炫是三菱在今年8月推出的一款全新城市SUV车型,尽管被三菱定位为城市SUV产品,但也可以看做是一款cross车型。ASX在日本也被称作RVR,第一代三菱RVR于1991年发布,1997年进行了改款,2002年正式停产。这款进口销售的ASX劲炫属于三菱RVR的第二代产品。

三菱ASX劲炫外观及细节
ASX劲炫 (点击查看更多车型图片)

  三菱ASX劲炫与欧蓝德EX劲界车型同平台打造,其轴距同为2670mm,不过其长4295mm,宽1770mm、高1625mm的车身尺寸比欧蓝德EX要小一些,所以ASX劲炫也可以看做是“小号欧蓝德”。

  进口到中国市场的三菱ASX劲炫搭载了2.0L MIVECDOHC发动机(4B11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被为197Nm/4200rpm。无论是两驱车型还是四驱车型,均配备了可以模拟6个挡位的CVT变速箱。

三菱ASX劲炫内饰及细节
ASX劲炫 (点击查看更多车型图片)

  三菱ASX劲炫四驱车型所采用的四驱系统与欧蓝德EX 2.0L车型完全相同,属于电控适时四驱,从结构上讲是电控多片离合器式的中央差速器,前后桥均为开放式差速器,并且没有锁止机构,四轮也都没有电子刹车辅助,所以这款车型的越野性能一般,更加适合城市路况的使用。

  三菱ASX劲炫的主要竞争对手为日产逍客等城市SUV车型,与逍客相比,ASX劲炫的车身尺寸、动力和配置上都非常接近,而且劲炫还有进口车型品质上的光环,尽管如此,劲炫同等排量,同样搭载自动挡车型的售价只比逍客贵了5千元左右。

三菱ASX劲炫内饰及细节
ASX劲炫 (点击查看更多车型图片)

  显然,如果实现国产的话,ASX劲炫的售价完全有可能比逍客更有优势,而且三菱高层还明确表示将在明年引入1.6L手动版车型,其国产版车型售价完全有希望下探至15万元以下的区间,如果能在品质上做到很好的控制,这无疑是很有吸引努力的。

  主要竞争对手:日产逍客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进口SUV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