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款热点新车 2010年度盘点之进口SUV篇(7)

2010年12月01日09:11      爱卡汽车

  ● 新款沃尔沃XC60(新增2.0T)

  上市时间:9月29日

  官方指导价区间:39.8-66.1万元

沃尔沃XC60动态实拍
沃尔沃XC60 (点击查看更多车型图片)

  年终评点:沃尔沃XC60门槛降低后,销量上的突破是必然的。但吉利的收购无疑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沃尔沃在国内的品牌形象,也许沃尔沃还需要更长的时间和努力去证明自己豪华车的基因没有因此而改变。

  沃尔沃在2010年1月正式发布了旗下的2.0GTDI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由沃尔沃、博格华纳、本特勒合作研发,除了直喷增压外,还采用了双VV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这台2.0T发动机可以输出149kw的最大功率,在发动机转速1750-4000转时可以持续输出300Nm的扭矩。

XC60内饰及细节
沃尔沃XC60 (点击查看更多车型图片)

  从官方数据上看,搭载2.0GTDI发动机的沃尔沃XC602.0T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8.9秒,综合油耗仅为8.5升/百公里。

  沃尔沃XC602.0T内饰

2010款沃尔沃XC60 T6 AWD智尊版
沃尔沃XC60 (点击查看更多车型图片)

  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在之前的国产S40和进口C30的2.0L车型已经使用上了这款变速器。而接下来沃尔沃S80L 2.0T车型和全新一代S60也都将陆续搭载2.0升GTDi与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总成。

  2011款XC60还对配备的T6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进行了动力升级,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分别提升为224千瓦与440Nm。6档手自一体Geartronic变速器、T6车型均搭载AWD全时驱动系统。在此动力总成的驱动下,XC60T6仅需7.3秒即可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

  沃尔沃2.0GTDI发动机

沃尔沃XC60发动机实拍图
沃尔沃XC60 (点击查看更多车型图片)

  在安全配置上,2011款沃尔沃XC60全系配备城市安全系统系统和BLIS盲点信息系统,城市安全系统系统在车速每小时30公里以下时启动,如果前车突然刹车,XC60可现实自动刹车。还有沃尔沃首创的BLIS盲点信息系统,更可有效避免因视觉盲点而引发意外。

  主要竞争对手:奥迪Q5、凯迪拉克SRX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进口SUV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