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新款混合动力Insight对阵普锐斯(2)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5月09日08:53太平洋汽车网  字号:

  空间水平

  在新能源车的设计上,新推出的车型与五年前推出的产品最大的变化就是它们更像是一辆普通的汽油车,而不再看起来好像是一台外星飞船了。从空间上来说,新普锐斯2.7米的轴距已经超越了目前紧凑级车型所能达到的最大值,因此基本上跨入了中级车的门槛,同时1.48米的车身高度和1.745米的车身宽度也都远远大于Insight。在轴距上,2.552米的Insight以及1.425米的车身高度都极大的影响了它的车内空间感,实际上飞度的空间设计就非常不错,那么为什么Insight为什么不能沿用飞度灵活而宽敞的空间设计思路呢?

混合动力对比

混合动力对比

  虽然这两款车目前都还没有在中国市场上登场,但在美国市场上已经斗得是天昏地暗了。在美国市场上,insight基本款的售价在1.98万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4万的水平,而最高配版本则在2.3万美元的水平,约合人民币16万,起码从售价的角度上来看,比普锐斯便宜了接近4000美元,也就是拥有1/5的价格优势。因此如果采用进口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的话,如果Insight能够保持相同的价格优势的话,即便考虑到了补贴五万的优惠,那么在最终价格上也将比普锐斯减少了四万块左右的的价格,这样的吸引力也并不小。

混合动力对比

混合动力对比

  总结:从第二代Insight的表现上来看,客观上来说依旧无法从性能上征服新一代普锐斯,而普锐斯在过去十五年中的不断换代和调整则保持了它持续而旺盛的生命力。不过对于价格敏感性比较高的中国市场来说,如果这款本田的新能源车产品能够在性价比上获得更大的优势,那么在销售层面也未必肯定受到市场的冷遇,Insight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让中国消费者感受到美国消费者享受到的价格优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停车很EASY 3款十万元内精品小车导购
  2. 海马股份加码中原 郑州基地产能将达70万辆
  3. 终极搅局者 四款最具颠覆性的新车推荐
  4. 雅阁2.0EX现金优惠1万元 送3000元大礼包
  5. 风情万种车模低胸秀性感
  6. 安全性舒适性兼备 八款热销家用车推荐
  7. 轴距超越新PASSAT 一汽大众B7L参数曝光
  8. 新奥拓购车可享3000元补贴 现车充足
  9. 追求动力的快感 4款真正的运动车型推荐
  10. 迷你版大切诺基抵郑 实车首次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