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无二的驾驶乐趣 全新BMW 1系动力亮点

http://henan.sina.com.cn2012年01月20日17:03新浪河南  字号:

  新一代汽油发动机:得益于BMW TwinPower Turbo技术,实现了动态的动力输出和出色的燃油效率

  1.6升汽油发动机伴随BMW 116i配备都市设计套装和BMW 118i配备运动设计套装闪亮登场,采用BMW双涡管单涡轮增压、高精度直喷系统、VALVETRONIC电子气门以及Double-VANOS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其增压进气系统采用双涡流原理,在排气歧管和涡轮增压上采用彼此独立的管道,分别用于一对气缸。完全集成于气缸盖中的VALVETRONIC电子气门控制以及进气和排气侧的Double-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也可提高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全新汽油发动机还具有非凡的燃油效率,这主要得益于高精度直喷系统。

宝马120i自动引擎图片
宝马1系实拍图

  全新BMW 118i运动型的4缸发动机配备全铝曲轴箱,在4800转/分钟的转速下可输出125千瓦/170马力的最大功率;在1500至4500转/分钟的转速区间内可输出250牛顿米的最大扭矩。极其出色的响应性使其0-100 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7.5秒,最高车速可达222公里/小时。百公里综合耗油量为5.6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31克/公里(欧盟标准测试数值根据车辆配备的不同轮胎而有所不同),由此可见其燃油效率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与前代车型相比,全新BMW 116i都市型搭载的4缸发动机显著增强了驾驶动态。在4400转/分钟的转速下输出功率为100千瓦/136马力,在1350至4300转/分钟的转速区间内可输出220牛顿米的最大扭矩。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9.1秒,最高车速可达210公里/小时。全新BMW 116i都市型的百公里综合耗油量为5.6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31克/公里(欧盟标准测试数值根据车辆配备的不同轮胎而有所不同)。

  一系列降低油耗和排放的综合性技术意味着全新BMW 1系的所有车型将继续传承高档轿车细分市场中绝无仅有的节油理念。作为标准配置提供的BMW高效动力策略(BMW EfficientDynamics)包括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电动机械助力转向系统、自断式空调压缩机和节能轮胎等,同时标配自动启停功能。利用驾驶体验控制系统,驾驶者还可启用ECO-PRO节能模式,从而有助于实现极为经济的驾驶方式。

  全新BMW 1系标配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其所在的紧凑型细分市场中,它是唯一提供此装备的车型。该变速箱的根本优势在于可更快、更平稳地换档,并具有出色的燃油效率。

  完美的操控性和更强的舒适性:卓越悬架技术、均匀的重量分配以及经过改进的稳定性控制

  全新BMW 1系采用了出类拔萃的悬架技术,配备采用麦弗逊支柱以及防侧倾稳定杆的双球减震支柱式前桥以及5连杆后桥。与前代车型相比,全新BMW 1系的前后轮距更宽,重量分配达到近乎完美的50:50,这有助于将后轮驱动布置的动态优势转化为更纯粹的驾驶乐趣和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

宝马120i自动内饰图片

  全新BMW 1系配备了电动机械助力系统,将宝马典型的精准性与极低能耗完美结合在一起。选装的Servotronic助力转向功能可根据车速提供动力辅助。可变运动型转向系统也可作为选装装备提供,以减少在急转弯时需要转动方向盘的圈数。

  全新BMW 1系的丰富驾驶乐趣得益于强劲可靠的制动系统与标配的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的完美结合。除了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动态牵引力控制系统(DTC)、弯道制动控制(CBC)和动态制动控制(DBC)等久经考验的功能之外,如今还可提供更多功能,例如制动辅助、制动衰减补偿、制动干燥、坡道起步辅助和“DSC断开”模式下的电子后桥差速锁系统。

  高抗扭强度车身、最佳重量分配以及全面的安全装备

  全新BMW 1系在最大程度地减轻重量的同时,通过采用高强度钢提高了车身的抗扭强度以及乘客舱的坚固性,从而使其轻质车身更加灵活并提高了乘客的安全性。这方面的优势体现在车辆比前代车型拥有更好的动态响应性和更大的功率重量比。

  撞击吸能区以及合理布置的载荷传输路径能够吸收施加在乘客舱上的碰撞力,并将碰撞力转移出乘客舱。标配的安全组件包括前部安全气囊、集成在座椅靠背中的侧面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囊、所有座椅的三点式自动安全带、前排安全带张紧力限制器和安全带预紧器以及后排的儿童座椅固定装置(ISOFIX)。

  包括驾驶体验控制系统、空调以及无钥匙启动在内的高品质标准装备

  标配的驾驶体验控制系统位于中央控制台上,驾驶者可根据其个人喜好进行汽车设置。所有车型均有三种模式可供选择:舒适(COMFORT)、运动(SPORT)和ECO-PRO节能模式。BMW 118i运动型还配有第四种模式,即运动+(SPORT+)模式。

  全新BMW 1系的标准装备还包括遥控式中控锁、高度可调的前排座椅、电动外部后视镜以及前后窗、带6个扬声器和一个AUX IN接口的BMW专业级收音机/CD播放器以及空调。当遥控钥匙位于车内时,通过触摸启动/停止按钮即可启动发动机。

  与前代5门轿车一样,全新BMW 1系、BMW 3系轿车、双门轿跑车和敞篷车以及BMW M3和BMW Z4均由宝马雷根斯堡(Regensburg)工厂制造。25年来,该工厂已经生产了450多万辆汽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四款自主Cross车型导购中华骏捷
  2. 沃尔沃S40现车销售 最高让利达5.8万元
  3. 年度第一 上海通用主销车型行情调查
  4. 广汽本田飞度现车充足 购车优惠1万元
  5. 2011年德国十大畅销车排行 大众包揽前三
  6. 花50000买豪车 荣威350独创跨级豪礼
  7. 应用航天科技 斯柯达昊锐品质领航中高级车
  8. 北京现代瑞纳推6款新车型 7.39万元起售
  9. 动力不等于高价 3款15万十秒破百车型
  10. 智跑最高现金优惠1.68万元 现车较充足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