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接近 试驾现代雅科仕3.8GDI标准版

http://zz.auto.sina.com.cn2012年05月15日11:28新浪汽车  字号:

现代雅科仕3.8GDI标准版

现代雅科仕3.8GDI标准版

现代雅科仕3.8GDI标准版

  参数:2012款3.8L GDI长×宽×高(mm):5160×1890×1495轴距(mm):3045发动机: 3.8L V6直喷功率Ps: 335/6400rpm扭矩Nm:395/5100rpm变速箱:8速手自一体

  5.16米长的雅科仕还只是现代汽车给出的低调版旗舰,它相比5.46米的加长版短了30cm,但它依旧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你,这是一台大型豪华轿车。

  没错,这感觉的确已经很像奔驰S或者宝马7系了。从视觉上,它有充分的张力,现代并没有轻率地将什么“流体雕塑”概念过分向高端车型延展,大气、稳重的风格很符合这个级别的主流,因此它焕发出来的气场也成功地让人向着权力或者财富之类的方向联想。雅科仕周身上下没有现代汽车的H形商标,独有的方形徽标里的那对小翅膀给人留足了想象空间。

  这类大型豪华轿车最重要的功能是在行驶中营造一个星级足够高的内部空间,这需要的就不仅仅是视觉满足了,而是全方位的档次感。

  双层玻璃加上周全的密封系统把车厢内的噪声压制到了很低的程度,柔软的真皮座椅以及大面积的木质装饰是传统的豪华体现手法,在其中镶嵌让人眼花缭乱的配置当然是韩国人最在行的,可以说没有哪个对手可以给得更多。这些电子系统无论在人机沟通界面,还是实际工作品质上都像三星或者LG等韩国品牌一样处于业内顶级水平,但是,控制它们的按键却还是伊兰特的质感,松旷而布局零散是主要问题。整体内饰的布局也有些老气了,至少你看着它会觉得没什么明显的吸引力。

  对于坐在后排的真正决策者来说,空间自然是够用了,空调、音响、按摩……一切该有的操作权限也都在中央扶手箱里,高配版本还提供可以半躺的座椅,就算是标准版也可以调整角度,安逸程度不亚于任何日本或者德国对手。

  行驶过程中,你会感觉到全新的3.8升GDI V6直喷引擎将嗓音压到了最低,一切都很静谧和谐。335匹马力和390Nm的扭矩看似颇为强大,但在齿比密集的8速自动变速箱的调动下却平顺异常,刹车也渐进稳健,所以对于职业司机来说完全可以开得像任何其他顶级豪华车一样波澜不惊。而对于偶尔自己驾驶的车主来说,脚下对油门用劲儿,发动机也绝不含糊,甚在4000rpm之后的声音还颇为激动。只是这时候,略显松散的电动助力转向以及驾驶者与车很模糊的沟通会让人一下子看出它与奔驰S、宝马7系奥迪A8的差距,倒是跟雷克萨斯的LS460很相似。

  悬架系统的表现也一样。虽然全系都没装备空气悬挂,但偏软的设定完全是为了舒适。一般的路面起伏或者细碎的震动它处理起来得心应手,可面对类似减速坎或者井盖坑之类的冲击时,车身还是显得不那么从容,你能感觉减震器和弹簧在努力工作,但处理后的输出结果还是有些生硬,相比德国对手那种给人充分信心的柔韧差距明显。

  雅科仕的确在很多方面无限接近德国和日本豪华品牌,无论是造型设计、动力、舒适性还是安全性上,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但是,在这个级别的市场上,作出决策的原因往往是很微妙的。价格已经不那么重要,品牌是关键因素,剩下的就完全是主观感受了。你不可否认雅科仕足够豪华舒适,也没有明显短板,但好像每个方面都稍微差那么一点,这或许真的需要历史积淀和造车理念的进一步成熟。

  采写、摄影 新京报记者 崔卓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