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旅行车中的搅局者--试驾华晨宝马X1

http://zz.auto.sina.com.cn2012年06月28日06:00重庆商报  字号:

华晨宝马X1

华晨宝马X1

  提到旅行车,也许大家不约而同的会将注意力集中在那些加大了臀部的三厢车身上,由于它们的装载能力更强、用途更广,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追捧。然而,在宝马众多品牌车型中有着这样一辆车,空间上足以达到旅行车的标准,但抬高的底盘和良好的通过性却有着兼顾SUV的能力,并且它所拥有的高效动能,让这款车操控精准,性能十足,这就是让记者在和它亲密接触了两天之后,仍然依依不舍的华晨宝马X1。 

  华晨宝马X1的国产让无数消费者至少期盼了两年以上,当进口X1进入国内的时候,就以它时尚的外形以及超强的使用功能吸引着大家,但相对过高的价格,却成为了它的绊脚石。今年,华晨宝马终于实现承诺,不仅将宝马最先进的“高效动力”装载到了车内,而且以更为亲民的售价走进了市场。

  上周,宝马中国通知记者可以前往接车试驾一辆X1的xDrive28i,当记者兴奋地拿到钥匙时才得知只能试驾两天时间,原因在于想试的媒体太多,能够优先排上就不错了。于是记者抓紧时间、二话不说,立刻混进了公路的车流之中。相比进口宝马X1,能看得见的最大差异就是在排挡杆上,华晨宝马X1配备了与宝马5系相同的8速变速器,排挡杆也变为电子档杆,时尚感和品质感大幅提升。而另一个看不见的最大变化在于X1的核心部分,那就是装备了具有“高效动能”之称的N20B20系列2.0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采用了双涡管单涡轮技术(TwinPower Turbo),四个气缸共用一个涡轮。只要发动机在运转,无论哪个气缸做功,都能不断的推动涡轮工作,减少气缸之间的排气干涉、降低最大扭矩的输出转速,使得涡轮增压器工作更细腻、发动机运转也更加平顺。

  在公路的驾驶上,记者体会到,只需轻踩油门,这辆X1就会给出350N·m的扭力,那种触动神经的推背感随之而来,虽然看似庞大的空间,只要舍得给油,它会在6.5秒内帮你完成0~100公里提速。在车内,记者发现X1的视线非常宽广,若稍微往前坐一点,头部空间几乎置于挡风玻璃之下,这样的设计若在空旷的郊外驾驶,那种全面融入大自然的感觉就不用说了。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X1除了动力强劲之外,其刹车也相当出色,可以说跑得快也站得住。记者在几次测试中发现,X1在高速下猛踩刹车,车辆会伴随着胎响非常平稳的减速下来,由于是后驱车型,ABS的介入也相对较晚,这种设计可以给到驾驶员相当大的乐趣,如果在弯道中踩下刹车,这辆X1也没有丝毫的甩尾现象。

  华晨宝马X1除了动力上出色,其外形完全保持了进口版本的调性,如果说从侧面看,X1更像是一辆底盘抬高的掀背车的话,那么从正面看,X1绝对是一辆不折不扣的SUV。X1的侧面线条非常丰富:车顶线条在接近车尾处勾勒出类似掀背车的效果,其倾斜度介于X6和X3之间;贯穿前后门把手的轮廓线向后略微升起,与上扬的窗线交汇成一个动感的楔形;在它下方有一条独具韵味的特征线,先抑后扬,并在后轮罩处急剧上升—这个点睛之笔赋予X1一种特殊的格调,让它摆脱了SUV车型常有的臃肿体态,显得格外灵动而调皮。整体而言,X1的侧面充满了活力,如果不是那X家族特有的方形轮罩,我差点就忘了这是一辆X1。

  两天时间试驾下来,这辆华晨宝马X1给我的感觉是那么的“原汁原味”,如果不是车尾部的“华晨宝马”铭牌,我基本分辨不出究竟谁是进口。唯一的区别就是2.0T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箱。此套动力组合能完全满足城市用车需要,如果想去郊外撒撒野也没有任何问题。虽然它是宝马最小的SUV,但其超大的转载能力绝不亚于大多旅行版车型,也许当宝马设计师在构思它的时候就奠定了它的市场“搅局者”身份,所以,如果你对空间和动力都有需求,那么选择这款车绝对没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