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变迁三十年 试驾上海大众全新一代桑塔纳

http://zz.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15日14:17   新浪郑州汽车 字号:

  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时代印记。桑塔纳在上世纪80年代被引入国内,从这个时期中国的经济发生的翻天腹地的变化,中国的汽车消费也进入了第一个高潮。上世纪90年代,捷达、桑塔纳和富康被称作为国产中级轿车的“老三样”,它们以“皮实、耐用”为特点,走进寻常家庭,被百姓所热爱和拥戴。

新一代桑塔纳新一代桑塔纳

  作为老三样之一的桑塔纳,自1983年进入中国以来,创造了近400万辆的销售奇迹。时至今日,Santana品牌始终保持约20万辆的年销量,这也是今天中级车市场所有车型都梦想挤进去的荣耀。

新一代桑塔纳新一代桑塔纳

  3月12日,上海大众新桑塔纳试驾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嘉宾深度体验了这一上海大众品牌的又一力作。

全新一代桑塔纳全新一代桑塔纳

  从设计上来看,全新桑塔纳的造型可以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完全摆脱了我们印象中桑塔纳的影子。全新一代桑塔纳,整体造型遵从大众简约纯粹的设计理念,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风格:外型风格硬朗刚劲、线条简洁犀利、型面关系干净利落;内饰风格与外型设计交相呼应,整体造型简约不失质感。

全新一代桑塔纳全新一代桑塔纳

  水平横拉式进气格栅大气稳健,与两侧大灯画龙点睛般地与上格栅融为一体。飞翼式立体前大灯英气夺目,雾灯采用干净利落的梯形,表面曲线同前保险杠线条巧妙融合,全新桑塔纳简洁的型面处理有效衬托出高挺的肩部,营造出额外的坚实感。硬朗的高立体腰线一直延伸至尾部车灯,没有丝毫矫饰的痕迹,令侧向视觉更加修长挺拔。全新一代桑塔纳尾部造型呼应硬朗有力的整车设计思路,拥有明显的家族特征,两体式尾灯布置辅以大众经典的灯腔造型,错落有致而硬朗有力,产生强烈的横向视觉效果。

全新一代桑塔纳全新一代桑塔纳

  全新一代桑塔纳优雅而大气的内饰风格与外型构思交相呼应。中控台设计以人性化为核心,向驾驶员一侧轻微偏移7.8°。全新一代桑塔纳为多媒体娱乐系统配备高光钢琴黑面板,简洁内敛的中控台搭配镀铬装饰的按键旋钮,炫银质感中散发着画龙点睛的时尚气息。

  前门处不锈钢镀铬材质的迎宾踏板上“SANTANA”标识清晰大气。车门内饰板采用镶拼双色设计,拼接线条简洁有力,精心修饰的搭手区亦令层次感尤为突出。经过人体工程学优化的真皮座椅,完美贴合人体肩部、腰部及腿部曲线,提供扎实舒适的支撑效果。采用精致皮革包裹的四档高度可调中央扶手,拥有高达80mm 的调节高度。不同身材驾驶员均可获得舒适的手臂支撑,有效缓解长途驾车带来的疲劳。

全新一代桑塔纳全新一代桑塔纳

  全新一代桑塔纳车身大量采用高强度、特高强度甚至超高强度钢板,打造出坚如磐石的车身结构。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让零件结构更加合理,抗撞击能力大幅提升。配备全方位六安全气囊、新一代WOKS头枕、前排燃爆式预紧限力安全带、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Isofix+Top Tether)等,充分保证行驶舒适性及操控稳定性。

  在主动安全系统上,全新一代桑塔纳可谓德系安全品质的骄傲。搭载了集十余项主动安全功能于一体的ESP车身稳定系统,其中全工况ABS+EBV系统 、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 、HHC坡道辅助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 、EDS电子差速锁、CBC弯道控制系统等多为中高级车才有。

全新一代桑塔纳全新一代桑塔纳

  新桑塔纳的动力系统保持了与现款两厢Polo一致的水平,将匹配1.4L和1.6L两种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分别匹配五档手动变速箱和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新的发动机属于大众全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能够达到欧五的排放标准。1.4L与1.6L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66kW和81kW,相比较我们熟悉的前一代EA111发动机动力提升不算明显,主要是在燃油经济性上做出了调整。

全新一代桑塔纳全新一代桑塔纳

  全新一代桑塔纳是一款大气舒适、至真品质的经典德系中级轿车。一款车从八十年代的20多万,卖到现在的7万多,三十年里桑塔纳实现了自我的身份转变,也印证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迁。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桑塔纳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胡萌卓)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