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嘴八舌编辑部:买车选配置够用就好

2011年03月25日11:37      爱卡汽车网

  [爱卡汽车]

  【编者按】当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之后,汽车对于国人来说已经不再神秘。但是有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国人买车都是在自己能承受的限度内,购买配置最高的车型。甚至一些预算仅有几万元的购车者也在对比是不是要个真皮座椅。而国外的情况就有所不同,在欧洲和北美,我们至今可以看到很多车型都是钢制轮毂、手摇车窗、手动空调等“原始配置”。

七嘴八舌
【七嘴八舌编辑部:买车选配置够用就好】

  此外有一些配置对于国内的购车人来说显得比较鸡肋,像定速巡航和车载蓝牙这样的配置我相信绝大多数的用户很少有机会能用到,甚至都不知道车辆还有蓝牙功能。其实买车就是拿来用的,如果那些配置和功能你很少会用到,那真的没必要为此花钱。

  当然也有不同的观点,那就是买车就要追求性价比,低价格高配置绝对是重要的选车要素。车辆作为一个使用工具我们该如何的正确选择,真的需要我们好好讨论一番。

  ◆导购频道编辑 李想:丰富的配置固然好,但其是否有真正意义应该取决于其科技含量和日常使用频率。

LX

  丰富的配置的确能够为我们日常驾驶和用车提供更好的便利性和更佳的体验感受,但是如果我们在购车预算原本就比较吃紧的前提下,我觉得就不得不均衡考虑下哪些配置是对我们来说真正有意义的,毕竟“买的没有卖的精”尤其是对那些噱头化,表面化的功能,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敬而远之也许是个好选择!

北京现代 11款索纳塔
看起来功能很多的中控台

  如何鉴别哪些配置是真正有意义的呢,我觉得有以下两点可供考虑,首先需要我们了解下其自身功能的含金量如何,也就是说它的技术价值是否足够高,是不是具有不可替换性,比如我们都熟悉的空调系统,现在市面上的空调系统可以说是五花八门,从最基础的手动空调,到高端自动分区控温空调,空气净化花粉过滤功能,甚至是模拟森林风功能。

空调
森林空调

  但是仔细想想其实在我们实际用车中,也只是用到了最基本暖风,冷风和玻璃除霜,不否认自动空调确实智能便利,但是如果需要附加几千元的价格的话,我个人认为性价比还是比较低的。相反像发动机电子防盗这样基本不具有可替代性的功能,其价值就是实实在在的。

倒车影像
倒车影像

  第二我认为考量一个配置是否具有真正意义,很重要的一个标准是在日常行车中的使用频率是否足够高,比如倒车雷达,可视倒车等功能,这些功能的出现为我们的用车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使用的频率也很高,所以我认为这样的功能是我们应该去选择的,不过,在当今倒车雷达其实早已算不上科技性很高的功能了,虽然他们的实际意义不小,但是其成本也应该被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

1.6 GLS 自动
倒车雷达

  再比如车载蓝牙系统这样的配置,这就是一个典型的科技含量高但是使用频率低的例子,对于预算有限的购车人来说,与其追求这样的配置,倒不如把剩下的预算拿出来升级轮胎或者灯光等更加重要的功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买车,选配置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