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为众妈妈选车 10款5类各取所需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5月07日06:00新浪汽车  字号:

  一说到“母亲”这个词,人们第一时间想到总是类似“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样的诗句,想到的词汇也是慈爱、两鬓斑白、为子女操劳一生等等。其实现实生活中的母亲是多彩多样的,除了慈爱的老母以外,也有要求严厉的虎妈、追逐时尚的潮妈等等。本篇,我们就跳出“传统母亲”的框框,为现实生活中不同类型的“妈妈们”来挑选一些合适的车型。

  准妈妈

  在说其他类型妈妈之前,我们先来为正在怀孕的准妈妈们选车。对于孕妇而言,车子的宽大和上下车舒适无疑是最重要的。轿车太低,SUV又可能太高,MPV就变成了最佳选择。以下两款家用型MPV定位各有不同,适合不同需求的准妈妈。

  和悦RS

  国内的自主家用MPV成功的案例不多,和悦RS凭借出众的设计,得到了消费者比较高的认可。和悦RS的平台技术与三厢版和悦一样,采用四轮独立的悬挂设计,轴距也长达2710mm。在车型定位上,和悦RS并非简单的两厢车,1600mm的车身高度和能够提供7座的布局,说明了它是一款适合家用的MPV车型。

江淮和悦MPV官方资料图外观
江淮和悦MPV外观

  得益于较高的车身设计,和悦RS不仅头部空间出众,而且座椅高度也比较合理,恰好与一般乘客臀部的高度接近。对于行动不便的孕妇来说,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和悦RS,上下车都比较方便。和悦RS的第三排,采用了欧系MPV惯常采用的三座独立式设计,对于空间分配来说也比较便捷。

2011款和悦RS外观
2011款和悦RS外观

  与其他江淮车型一样,和悦RS的外形由意大利设计师操刀,同时又在很多细节处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元素,这样的设计事实证明市场认同度是很高的。内饰方面,和悦RS也体现出MPV车型应有的特色,尤其是中控台的设计,时尚感很强。做工方面,则延续了江淮轿车一贯的精致,环保方面做得也很到位,这对于孕妇妈妈来说都是非常合适的。

和悦RS内饰及细节
和悦RS内饰及细节

  在推出和悦RS2011款的同时,还推出了1.5L VVT的新产品。虽然排量小,但得益于VVT技术的应用,功率高达83千瓦,驱动和悦RS足够满足需求了。而小排量发动机带来的低费率和低油耗,则让车主感受到更多实惠,再加上不到7万元的指导价,的确是一款孕妇妈妈值得考虑的家用型MPV。

  马自达5

  推荐马自达5一个比较重要的理由,是它属于原装进口整车。做工、选材,特别是在装配环节对于环保的注意,都与海外销售的车型完全一样,这一点,对于特别注重新车环保的孕妇妈妈来说,是非常合适的。

马自达5
马自达5

  虽然同属基于A级车平台开发的家用MPV,但马自达5算是同级车里的大个子了,车身长度已接近4.6米,轴距也达到2.75米,因此车内的空间宽敞程度要比同级车略占优势。除了具有MPV车型特有的座椅高度符合准妈妈上下车需求以外,马自达5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即它的后车门采用了同级车中不多见的滑动门设计。如果孕妇坐在后排,无论是开启、关闭还是上下车,都比常规的车门更加方便。

马自达5内饰
马自达5内饰

  目前销售的马自达5属于全新的换代车型,不仅外观设计更“潮”,而且体现新一代马自达家族元素的内饰设计,也比老款要漂亮很多。动力方面,新的马自达5则与老款相差不大,依然是2.0L发动机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组合,属于比较主流的配备。

马自达5
马自达5

  虽然是进口整车,马自达5的价格却不贵,起价16.48万元,顶配车型价格也不超过20万。当然,这个价格也是以“简配”为代价的,顶配车型都没有ESP,除了顶配车型,侧气囊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等配置都未能提供,这对于注重配置的消费者是需要考虑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停车很EASY 3款十万元内精品小车导购
  2. 海马股份加码中原 郑州基地产能将达70万辆
  3. 终极搅局者 四款最具颠覆性的新车推荐
  4. 雅阁2.0EX现金优惠1万元 送3000元大礼包
  5. 风情万种车模低胸秀性感
  6. 安全性舒适性兼备 八款热销家用车推荐
  7. 轴距超越新PASSAT 一汽大众B7L参数曝光
  8. 新奥拓购车可享3000元补贴 现车充足
  9. 追求动力的快感 4款真正的运动车型推荐
  10. 迷你版大切诺基抵郑 实车首次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