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蓄势待发 日系三强SUV新车要打反击战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5月25日11:18爱卡汽车网  字号:

   [爱卡汽车]

    前言:说到日系的合资SUV车型,我们很自然会想到所谓“日系三强”(丰田/本田/日产)的城市SUV车型像丰田RAV4、本田CR-V和日产的逍客,再或是丰田稍微大号的汉兰达、普拉多、兰德酷路泽和日产比较偏向越野的老面孔奇骏。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当提到上述SUV车型的时候,我们似乎已经没有了激情,至少感觉会少很多谈资,我想这也是目前日系合资SUV车型在消费者心中的一个现状的体现。不过好在这种局面不会长期维持下去,因为日系三强的SUV车型(改款/换代/新品)已经蓄势待发。

蓄势待发! 日系三强SUV新车要打反击战
蓄势待发 日系三强SUV新车要打反击战

    备注:是日系车的粉丝也好,经常“板儿砖”日系车的愤青也罢,这些都不是我们今天的主题。本期内容主要是想结合目前日系SUV的市场现状以及换代或改款车型的最新爆料,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一些比较实用的新车信息。同时我们也不会否认,日系SUV车型在国内市场的表现一直不错,虽然有过某品牌召回等影响过销量,但是总的趋势还是比较稳定。因此,当日系SUV车型走向改款换代时期的时候也正是打响反击战的时候。

    丰田SUV市场现状

    从目前来看,丰田RAV4和汉兰达依然是销售市场的主力车型,无论从市场定位还是价格区间来看,这两款车型的受众人群还是占大多数的,这也从侧面反映了消费者对于这两款车型的认知程度。那么随着车型认知程度的不断提高和市场在售年份的不断增加,换代和改款车型的推出也迫在眉睫,老款车型的审美疲劳和竞品车型的强势挑战都让丰田不太好过。(从国内SUV今年一季度销量数据来看,韩系新品现代IX35以26252辆的成绩轻松超越丰田RAV4的23325辆,不得不说韩系SUV车型的性价比和新款车型的新鲜感占了上风。)

一汽丰田 2011款丰田RAV4 广汽丰田 2009款汉兰达
丰田RAV4和汉兰达依然是销售市场的主力车型

北京现代 2010款现代ix35
北京现代IX35一季度销量超越丰田RAV4

    新款丰田RAV4要改款还是换代

    还记得去年曝光的新款丰田RAV4国内申报图吗?不可否认在当时我们也对新款RAV4的快速反映有些惊喜,但是从目前曝光的国内改款RAV4谍照来看,新款车型并非之前国内的申报图,也就是说跟海外没有同步。而从严格意义上来讲,丰田很快将会在国内推出小改款RAV4,而在2010年日内瓦车展亮相的大改款RAV4一两年内估计无缘国内市场,这也是让我们比较失望的一点。

2011款RAV4
2011款欧版RAV4

    最新曝光:国产小改款RAV4的前脸格栅并没有采用之前申报图和去年日内瓦车展亮相的大改款RAV4的倒梯形格栅设计,而是继续保持了现款RAV4车型的正梯形格栅设计。因此我们认为,此次国内改款RAV4只是一个年度小改款车型,对细节的一些小修改,并不会有太大动作。

    我们猜想,国内新款车型将对前格栅和雾灯的装饰方面进行修改,可能会增加镀铬格栅等装饰。前大灯方面也将进行小改动,但显然,与现款车型大灯做对比就会发现,几乎没有太多变化。尾部则没有任何变化,将保持现款车型模样不变。

一汽丰田 11款丰田RAV4
现款RAV4

2011款RAV4
2011款欧版RAV4

    为啥不推大改款?

    从目前我们获得的资料来看,丰田现阶段还并不准备大动干戈,也许是受到日本地震的影响,也许是目前竞品车型还没有太多动作,但是随着本田和日产的新车计划进一步明确,我们也相信丰田不会“坐以待毙”。是在看竞争对手吗?还是另有策略?我们静观其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抵御高油价 三款5万元以内省油家轿推荐
  2. 车主注意:最毁车的12种错误保养法
  3. 两厢车渐入佳境 试驾东风日产新骐达
  4. 新购4个月RAV4突发自燃 一汽丰田撇清质量
  5. 奥迪A6L购车仍需预订 部分有现车
  6. 性感机车女郎超完美身材上演欲望方程式
  7. 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产地落户郑州工厂
  8. 不用加价 五款质量口碑俱佳SUV推荐
  9. 日产奇骏最高现金优惠1.6万元 现车充足
  10. 油耗低空间大 6款最适合自驾游车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