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点鸳鸯谱 年度网络热词配对车型盘点

http://henan.sina.com.cn2012年01月05日06:00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现在的中国已逐渐进步为网络化社会,从虚拟世界到现实生活,网络热词这种具有草根文化特质的词汇现象,其影响越来越难以忽视。它具有时代特征,反映一个时期的热点话题及民生问题。新年伊始,过去的2011年度热门网络词汇榜新鲜出炉,在此编辑也想凑个趣,从羡慕嫉妒恨、伤不起、HOLD住到五道杠和郭美美等等这些网络热词里来简单调侃一下有关汽车的二三事。没有权威机构评定,仅从网络议论、车市信息中汲取线索。

  2011年度网络热词:羡慕嫉妒恨 之 凯越

  “羡慕嫉妒恨”是今年网络使用率超高的用语,发端时间为2009,流行于2011年度。2009年张艺谋贺岁喜剧电影《三枪拍案惊奇》上映不到3天票房接近7000万元。新浪娱乐连线张伟平,张伟平说电影圈的很多人对他和张艺谋就是5个字:羡慕嫉妒恨。这个短语不仅强化了中心词“嫉妒”的表达效果,还包含了嫉妒的结构层次和来龙去脉。

  对此编辑猜想,很多汽车厂商对于凯越在2011年度车市的表现可以用一句话“羡慕嫉妒恨”来表达吧。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1-11月份全国汽车行业产销数据来看,2011年前11个月凯越共销售了23.97万辆车(12月份数据暂未发布),领先第二名1万多辆成为2011车市名副其实的销冠。

  凯越 

  价格:9.99-11.79万元  驱动: 前驱

  变速器: 手动/自动变速器  长/宽/高:4515/1725/1445(mm)

  凯越车市行情 点击查看详情

  外观方面,新凯越整车尺寸为4515mm ×1725mm×1445mm,轴距为2600mm。新凯越的前脸沿袭了别克家族的瀑布式竖型格栅,与老款相比,更为庄重大气。立体分层晶钻大灯、LED外后视镜转向灯更加时尚现代

  内饰方面,新凯越基本延续了老款的风格,家居及商务两相宜。上黑下米的的双色内饰之间用仿桃木与银色金属装饰。真皮包裹的扶手保证了舒适感,数量不少的按键则提供了丰富的功能控制。

  动力方面,凯越2011款最大的亮点是发动机功率的提升。凯越2011款采用高效省油的1.6L Twin-Tec发动机,该款发动机为DOHC 16V双顶置凸轮轴设计,经过重新标定,凯越2011款实现了81 kW/6000rpm的最大功率和146 Nm /3600rpm的最大扭矩,最大功率提升近4%。在提升功率的同时,通过对变速换挡机构的优化,凯越全系车型的油耗也降低近4%。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新一代宝马3系国内谍照曝光 国产将加长
  2. 首付仅1.48万 风神S30典藏版优惠1.3万
  3. 春节假期三招提升自驾安全系数
  4. 别克君越现车优惠万元 送1.2万元装饰礼包
  5. 悦动现车非常紧张 购车仅能赠送导航
  6. 精心雕琢的尊贵 男人帮车型大推荐
  7. 2012款C5超越登场 年底享三重礼遇
  8. 圣诞节厚礼 4款合资品牌中级车推荐
  9. 8款热门旅行车推荐 元旦小长假拒绝宅
  10. 年终盘点 2011热销小车行情汇总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