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品牌任你选 四款高端四驱轿车推荐(2)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11月18日06:00新浪河南  字号:

  沃尔沃S60 3.0T 6AWD智尊版

  官方0-100加速:6.1秒

  官方综合油耗:9.9L/100kW

  沃尔沃是这次介绍的四款车型中的豪华品牌,旗下的S80L和S60都有四驱车型,但由于S60上市较晚、车型较新,外形动感时尚,所有更受欢迎。沃尔沃S60现在有1.6T、2.0T和3.0T三种动力,其中顶配车型3.0T6AWD智尊版使用的是四轮驱动。

  沃尔沃S603.0T6AWD智尊版使用的AWD系统由瑞典Haldex公司提供,上面提到过R36上的4MOTION技术也是由大众联合Haldex公司研发。S60严格上说属于以前驱为基础的适时四驱,T6发动机独特的横置直6布局。S60的AWD系统没有其它同类系统那样复杂笨重,由扭矩定向系统控制的弯道牵引力控制系统通过刹车统和牵引力控制来修正车辆的轨迹,在弯道时对内侧车轮刹车,以此来抑制高速过弯时容易出现的转向不足。

  S603.0T使用的是一款比较少见的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24kw/5600rpm,最大扭矩440N·m/2100-4200rpm,在动力数值上要超过大众R36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搭载了一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0-100加速时间为6.1秒。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种看似普通的悬架搭配,在经过调校之后使舒适性与操控性都发挥出很好的效果。沃尔沃S60T6配有4C主动式自适应底盘,有运动、舒适和高级三种模式,可以根据具体需要来选择。和R36一样,沃尔沃S60需要使用97好汽油。

  虽然3.0T6AWD智尊版是沃尔沃S60最贵的车型,但其配置和其他版本差距不大,最大的区别就是它的3.0T发动机、四轮驱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他车型是前轮驱动,搭载6挡双离合变速器。

  安全配置是沃尔沃的主要优势,S60配置了正、副驾驶座椅,前排侧气囊和前后排头部气帘,另外还有并线辅助、主动刹车和自适应巡航三大法宝护航。另外,3.0TT6AWD智尊版还有无钥匙启动、导航、前后排座椅电加热等豪华配置。

  车型点评:

  沃尔沃S60是这次介绍的四款车型种唯一一款豪华车,售价虽然最高,但和其他车型差距不大,毕竟这四款车型配置都在50万上下。外形是这四款车型中最时尚运动的,同时配置丰富,安全配置较高,兼具了豪华型和操控性。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车市增长放缓 多款中高级车优惠超3万
  2. 4款好开省钱中型车推荐 养车不用愁
  3. 风神H30Cross现金优惠7000元 现车充足
  4. 比亚迪G6到店 售价7.98-11.28万元
  5. 汉兰达部分现车 优惠1.2万元分期低首付
  6. 新风格新感觉 3款高端精品跨界车型推荐
  7. 宾利郑州盛大开业 英伦豪车入驻中原
  8. 东风裕隆河南荣天汽车生活馆盛装启幕
  9. 动力升级 2012款牧马人河南泰菱到店可预
  10. 起亚K5购车优惠2万元 另赠8800元礼包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