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性能 拼配置 论价格 20万元城市SUV导购

2010年07月19日16:40      新浪河南

  中汽协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SUV车型产销59.26万辆和58.71万辆,同比增长1.4倍和1.3倍,再次成为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在各个级别的SUV车型中,20万元左右的中高端城市SUV表现最为突出,该价格区间的车型丰富,选择余地大,购车的消费者也日益增多。这一价格区间的SUV给消费者提供了很多放弃轿车的理由:车身高大,给驾乘者提供足够的安全感;性能优越,能够在城市路况下游刃有余,又能够应付稍差的越野路面;配置丰富,舒适度和豪华度足以媲美同价位轿车。我们现在选择销量排在前几名的四款车ix35、CR-V、RAV4、逍客,就性能、配置

 

  和价格做一下详细比较,看哪款车更值得购买。

  比性能:动力操控决高下

  在动力方面,ix35、CR-V、RAV4都提供2.0L、2.4L两种排量的车型,逍客提供1.6L、2.0L排量车型。拿四款车都有的2.0L车型为例,ix35的最大功率及最大扭矩的输出要比CR-V和RAV4更加出色。逍客的最大扭矩比ix35高出4 牛?米,不过逍客的最大功率仅为102千瓦,不仅低于CR-V和RAV4,比ix35甚至低15%。

  ix35在动力方面的优势来自现代先进的θ-II发动机,采用先进的双CVVT技术,它会根据发动机的工作状况,实时调整发动机进气门和排气门的开闭时机,以改变进气量,从而改善发动机的动力性和油耗。同时,先进的VIS可变进气歧管技术也应用其中,大大提高了动力性,并有效降低了燃油消耗。

  相比发动机输出数据上的微小优势,ix35更大的优势在于6AT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传输平顺,换挡迅捷不容易察觉,而且更加省油。6AT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同级别车中很少采用,大大提升了ix35的行车高级感。遗憾的是,RAV4采用4AT变速器,较少的档位必然带来较大的换挡冲击,影响舒适性,同时油耗也较高。

 

  这四款车驱动方式上都采用了适时四驱,对于雨雪天气及恶劣路况的行驶起到了稳定安全的作用。正常情况下采用前轮驱动,当传感器检测到有车轮出现打滑时,四驱系统将自动接通前后轴进行前后轮扭矩分配。ix35和逍客的后轮最大扭矩分配都能达到50%。ix35、RAV4、逍客都具备四驱锁止功能,驾驶者可以手动锁定四驱模式来应付一些较差的路况。

  CR-V的四驱系统是四款车中实力最弱的,当车轮出现打滑时会自动由两驱模式切换为四驱模式,但后轮最多只能获得30%的扭矩。而且驾驶者无法手动锁定四驱模式,这使得CR-V遇到一些小泥潭就已经无法前行。

 

  四款车前悬均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挂,麦弗逊独立悬挂是较为常见的悬挂之一,结构简单,响应速度快。在后悬配置上,四款车有高下之分。ix35和逍客采用的多连杆悬挂明显优越于CR-V和RAV4采用的双叉杆悬挂。多连杆悬挂的研发和制造成本都比较高,更好地兼顾舒适性和操控性。

  拼配置:舒适豪华见真功

  在中高级城市SUV上经常出现的一些基本配置,如驾驶座安全气囊、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定速巡航、GPS导航系统等等在几款车上都有配置。其它一些与驾驶密切相关的配置多地出现在ix35上,其它几款车上较少出现。从这一点来看,ix35非常厚道。

  上下坡辅助对于驾驶安全很有帮助,尤其是对那些新手非常重要。CR-V和逍客可能出于成本考虑,没有搭载这一装置。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车提供一键启动功能,按下一键启动按钮时的瞬间感觉与用钥匙点火完全不同,不仅方便了驾驶,还能够给车主提供更多的驾驶乐趣。在四款车中仍然只有ix35和RAV4配备。

  ix35的全景天窗非常令人向往,车内的采光率和通透性很出色,完全满足车内人员对于自然光线的摄取要求。ix35新颖的带倒车影像的电子防炫目后镜在倒车时提供清晰后方视野,提升安全性的同时,停车更加轻松便捷。ix35还采用了ECO的经济驾驶模式,这种模式通过仪表上的ECO显示颜色来判定驾驶员的驾驶方式是否经济,当车处于一种经济驾驶方式的情况下会显示成为绿色,提醒驾驶员这种驾驶方式很省油,这对新手来说很管用。ix35超级仪表盘设计风格充满科技感,功能齐备,蓝白背光设计更有效缓解视觉疲劳,尤其是在黑夜或是驶入隧道时非常受用。

 

  ix35的娱乐装备在四款车中最为强大。DVD导航娱乐系统,USB+IPOD+AUX外接音频、视频接口,以及方向盘上音响遥控按钮,一系列的娱乐性设置让驾驶不再单调和疲惫。7扬声器系统的运用让ix35的品质提高了不少,音箱包含2个高音单元、4个车门扬声器和低音炮,优秀的调音功能创造了杰出的环绕立体声音效。

  论价格:“质价比”定成败

  四款车中,RAV4和CR-V价格相差无几,但是CR-V的加价提车现象一直没有停止过,需要多花几千元甚至上万元才能尽快提到车。而且通过综合比较,CR-V在动力、四驱系统上并没有优势,它的配置也是四款车中最少的。逍客的低价是由于只有1.6L和2.0L两种排量的车型。1.6L排量5挡手动车型的价格仅为15.38万元,从销售情况来看,不少消费者愿意以这样的价格买一辆低配版的SUV车型。最实惠的还要数ix35,2.0L排量车型价格拉低至16.98万元,动力充足,各项基本配置一应俱全。2.4L领航版的价格为24.28万,比RAV4和CR-V的顶配车型价格低出2万元,但在动力、四驱系统上有比这两款车有更加出色的表现。更吸引人的是,车主还能够尽情享受各种高端配置带来的便捷、愉悦的驾乘人生。

  ix35、CR-V、RAV4和逍客都是售价20万城市SUV中的佼佼者。根据以上的比较可以看出,ix35的综合竞争力更加出众,质价比也最高。作为一款新车型,ix35的热销也说明了消费者对这款车的认可。6月,ix35销量达到了5372辆,成为SUV市场最为抢眼的一颗新星。对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如果想花更少的钱,买到更优越的性能和更丰富的配置,那么ix35无疑是最明智的选择。

     销售热线:13676993650 李博

更多精彩资讯,点击进入汽车频道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SUV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