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魅力-韩国双龙跨界车爱腾

2010年07月28日12:05      新浪河南

  爱腾是一种世界级SUV专业的越野车,所以它具有了SUV的尺寸和下盘,却也有轿跑车的身形。

  中国市场配置了“油水分离”部件

  目前在国内对柴油发动机还存在一些偏见,而且柴油的质量也的确不稳定,因此双龙汽车还特别根据中国的市场配置了“油水分离”的额外装置。总体来看,柴油发动机已经在欧洲大行其道,而且也是世界汽车发展的一个大方向。双龙汽车一直都有来自奔驰的强大的技术支持,这台采用时下最科技共轨技术的直喷柴油发动机也同样来自奔驰,属于小排量柴油涡轮发动机,奔驰曾经将其装备在一些中小型车型上。柴油发动机的最大优点在于能源节省,事实上这台发动机很好被过滤。爱腾最大的卖点可能就是那台柴油发动机,而且目前只有这个唯一的选择提供。

  发动机没有过去柴油发动机的“吼叫”

  爱腾驾驶室设计也和车身造型一脉相承,具有大量的设计元素,这也是韩国车的一贯特色。坐进驾驶室发动爱腾,发动机的噪音的确没有过去柴油发动机的那种“吼叫”,显得温顺很多。大家都知道,柴油发动机动力上的优势在于低转数时的扭矩输出,事实上爱腾的这台发动机在1800转时就可以爆发出310N.m的强大扭矩,并且最大扭矩输出可以一直持续到接近3000转,在这个宽广而且使用的转数范围内,爱腾具备了很强的动力性能。

  但是在行驶当中可能由于隔音问题,风噪和路噪还是有些明显,不过依然可以接受。爱腾的四轮驱动技术在市区行驶中稍微显得有些笨拙,因此建议平时使用两驱模式,既省油也灵活很多。在爱腾制动达到低速后,深踩油门,发动机爆发出亢奋的声音,证明动力在源源不断而来,但是车子却要在一定时间后才突兀地弹射而出,证明这台自动变速箱还有很大需要改进的空间。当然,问题在中速区间渐渐消失,爱腾的中段加速凌厉,而且Kickdown顿挫感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总结

  爱腾的确是一款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接受的SUV,它把目标用户群定位在年轻而且个性强烈的城市精英。仔细一想,花二十多万买一辆原装进口的SUV,除了奇特的外形还有独特的柴油动力,着实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更多精彩资讯,点击进入汽车频道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爱腾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