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销售冠军朗逸主打 5款热销家轿购买建议

2010年07月23日08:56      车马驿站

  无论何时,家用轿车都是各大厂商争夺市场的焦点话题。随着近期暑期市场的旺季来临,着实让家轿车型市场为之一振,看看前几周平均1.2万余辆的新车增长速度,就知道近期的市场有多么火爆了。这其中不能不提的就是朗逸,它已经取代宝来成为了上月的销量状元,而同级的科鲁兹、悦动、福瑞迪以及卡罗拉等,它们的实力同样不可小觑,在未来的市场争夺中,谁能笑到最后?

福瑞迪图片说明书
官方价格:9.88-13.98万元  经销商报价:9.88-13.98万元 Forte福瑞迪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福瑞迪

  福瑞迪搭载的1.6L发动机采用了起亚新一代全铝γ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6300rpm;最大扭矩155N·m/4200rpm。2.0L发动机能够提供115kW/6200rpm的最大功率和194 N·m/4300rpm的最大扭矩。另外,福瑞迪配置方面,装配了智能钥匙、IPOD接口等流行配置。在安全方面,福瑞迪采用的高刚性车身结构设计,还配备了6安全囊、四轮盘式制动系统、ABS+EBD的主动安全系统。

  高光黑处理面板、3-spoke动感转向盘、3筒式立体自发光仪表盘辅以一应俱全的多媒体装备,让整车散发出强烈的时尚科技魅力。Forte福瑞迪装配了许多高档车上才有的尖端高档配置,如发动机一键启动系统、含报警功能的智能遥控钥匙 (smart key)、定速巡航系统、多传感器倒车雷达 、隐藏式雨刷、遮阳板照明按键等,这些装备在同级车中非常少见。

  竞争优势:福瑞迪车长4530mm,宽1775mm,高1460mm,造就了2650mm的超长轴距,这个数值要比赛拉图有很大的提升,而且在与竞争对手如花冠、悦动相比也不落下风。

  福瑞迪 排量1.6~2.0L 售9.88至13.98万元

  车身尺寸mm 长4530 宽1775 高1460

  轴距mm 2650

  享受政策补贴车型 1.6L排量车型

    现代悦动

  悦动搭载的全新的1.6L γ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90.4kW/6300rpm,最大扭矩155N·m/4500rpm,而老款的α系列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kW/6300rpm,最大扭矩为145N·m/4500rpm,新款在提高性能和降低油耗上进行了很大的改进。除了在动力匹配上有所调整外,新悦动还增加了发动机防盗和水温表等人性化配置,车型外观以及总体配置基本上保持了原有的风格。

  在安全配置方面,悦动全自动无缝焊接,拥有更好的车身质量及车身坚固度,配备了诸如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电子防盗系统,倒车雷达等主被动安全配置。悦动在车内安全上显得更加用心,配备了诸如发动机防盗系统、车速感应自动门锁、儿童安全门锁、电动防夹手车窗等贴心配置。

  竞争优势:现代悦动拥有长4542mm、宽1775mm、高1490mm的超大规格,造就了2650mm的超长轴距,以及475L的后备箱容量,为家庭提供了非常宽大的驾乘、储物空间。

  悦动 排量1.6~1.8L 售9.98至12.98万元

  车身尺寸mm 长4542 宽1775 高1490

  轴距mm 2650

  享受政策补贴车型 1.6L排量车型

  雪佛兰科鲁兹

  科鲁兹搭载了1.6升和1.8升Ecotec DVVT发动机,1.6升发动机比较出众,在低转速下扭力充沛并且反映敏捷。无论在起步时还是超车时都让人满意。1.8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105kW和177Nm,数据上属于同级中的佼佼者,科鲁兹采用了DVVT技术,能够提供充沛的动力同时,将油耗降至最低。

  内饰高档而更具柔软触感的材质以及亚光饰条的应用,确保科鲁兹在内饰设计上的高品质。主仪表盘的设计由三维数字动画模拟完成,速度计、转速计和汽油/温度表可通过液晶屏发出白色和冰蓝色的背光照明,科技感十足。

  竞争优势:科鲁兹配备与发动机配合的5速手动变速箱换挡效率颇高,吸入式的换挡机构能够很好的提升驾驶快感;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节油,并且在手动模式下能够提供与手动挡车型一样的驾驶乐趣。

  科鲁兹 排量1.6~1.8L 售10.89至14.89万元

  车身尺寸mm 长4598 宽1797 高1477

  轴距mm 2685

  享受政策补贴车型 1.6L排量车型

  大众朗逸

  朗逸共有1.6L/2.0L/1.4T三种排量车型。其中,1.6L车型的发动机是大家很熟知的新POLO[综述 图片 论坛]的发动机,重新调校后达到105马力,但并没有为朗逸提供很强的动力。大众朗逸配置了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的朗逸技术源自保时捷技术,其最大的特点是兼备自动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的优点,还带有动态换档程序(DSP)和液压电子控制系统,各档位的传动比皆经过精心的设计与匹配。

  朗逸的另外一个优势就是配备了诸多高科技配置,如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可显著提高车身稳定性,是当前汽车防滑装置的最高形式;另外,ABS+EBD、HHC坡道辅助系统、GRA定速巡航及智能化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配置,都让车主在尽享高科技带来的便利、高效的同时,更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竞争优势:朗逸在空间上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让人满意,修长的车身同时也给大尾箱留出足够空间。本土化的朗逸的弧形座椅也充分考虑了中国人的体形。在强化腰部、侧面支撑的同时让人体可以顺势陷入座椅中,坐垫非常柔软即使长途驾驶也不会感到疲劳。

  朗逸 排量1.4~2.0L 售11.28至16.48万元

  车身尺寸mm 长4608 宽1743 高1465

  轴距mm 2610

  享受政策补贴车型 1.4T排量车型

  丰田卡罗拉

  卡罗拉的动力传动系统采用了全新开发的搭载双VVT-i技术的直列4缸1.8L发动机(2ZR型),配合6挡手动变速箱,使得卓越的行驶性能、世界顶级的燃油消耗水平、低排放水准在高层次得以并存。在安全性方面,新COROLLA通过采用GOA车身,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帘式空气囊和侧空气囊等,周到地考虑了主动安全及被动安全,实现了同级别车中世界顶级的安全性能。

  卡罗拉还拥有全新的前后悬架系统,转向系统也采用了全新的EPS电动助力转向装置。在安全性能方面,卡罗拉的标准配置包括GOA车身、BA 刹车辅助系统,在高级别车型中配置了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窗帘式SRS空气囊,无论从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方面,均采取了诸多安全措施。

  竞争优势:卡罗拉拥有搭载1.6L发动机的车型,和1.8L两种发动机的配置,组成了更充实的商品阵容。除了4挡自动变速箱之外,还在这一档次车型中首次采用了全新开发的6挡手动变速箱,实现了同级别中世界顶级的高动力输出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并存。

  卡罗拉

  排量1.6~1.8L

  售12.78至17.28万元

  车身尺寸mm

  长4540 宽1760 高1490 轴距mm 2600

  享受政策补贴车型

  1.6L排量车型

  编辑推荐指数★★★★

    ★:星 ☆:半星

  上述五款兼顾性能与外形优势的家用轿车车型,都是近期市场中的热销车型。虽然上市的时间各不相同,且车身尺寸及排量也不尽相同,但价格上的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再加上这些车系都有部分车型满足符合国家的优惠补贴要求,再加上近期的经销商优惠就显得极具诱惑力了。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精彩资讯,点击进入汽车频道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朗逸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