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将上市新车盘点之大众奥迪 帕萨特B7领衔

2011年01月11日16:07      新浪河南

  新浪汽车讯  敢问2010中国车市什么品牌车最火?我想大家的答案定会大众。的确,随着2010年日系车型因种种门而表现的集体不给力,再次使人们选车的目光集中在以大众代表的德系车上,而无论是南北大众还是进口大众,也毫不犹豫的抓住这个机遇,在2010年一整年引进国产了众多新车,其中以高尔夫为代表的TSI+DSG的组合,凭借着其出众的技术与良好的燃油性,更引来众多消费者的抢购热潮。

  另一方面,同属大众集团的奥迪品牌也在2010年拥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国产奥迪Q5一车难求的火爆程度便是其最好的表现。而大众、奥迪在新的一年中又将有何表现来延续这种优势?下面新浪汽车为您提前解读大众、奥迪在2011年将上市的新车。

  大众NMS新帕萨特 

  NMS,就是New Midsize Sedan的缩写,原意为:新一代三厢中级轿车。早在2007年,上海大众便与德国大众签署协议,联合开发帕萨特领驭的升级换代产品。这款中级轿车,基于大众当时最新的PQ47车型平台,轴距进一步加长,力图营造更大的内部空间。NMS的车体尺寸与国外的帕萨特B7(一汽明年投产的新一代迈腾)属同一级别,大小相近,但定位略低。下一个十年期间,将作为上海大众的高端旗舰车型,打造全新的产品战略。

海外版大众NMS新帕萨特海外版大众NMS新帕萨特
海外版大众NMS新帕萨特内饰海外版大众NMS新帕萨特内饰

  从技术上来说,它不会逊于迈腾,空间上,其2803mm的轴距比昊锐还多出42mm,4870mm×1834mm×1472mm的长宽高也很可观,而且还是专门针对国内市场开发的车型,大家可以从昊锐的空间去联想,NMS后排空间奢侈将是肯定的。整体质感和工艺水平方面,可以结合上海大众推出的途观等新一代车型来预想,再加上这款车对于上海大众的重要性绝不亚于当年的朗逸,因此这方面也无需担心。唯一的悬念还是外观,毕竟这是见仁见智的东西,如果外形符合需求,这款车无论从市场竞争层面还是消费者期待价值层面看,都是很有潜力的。

  大众帕萨特B7

海外版大众帕萨特B7海外版大众帕萨特B7

  刚刚在巴黎车展上亮相的第七代帕萨特(B7)即将于明年在一汽大众投产,并作为现款迈腾的垂直换代产品。帕萨特B7进入中国后将对轴距进行加长。据悉,国产后其轴距加长幅度将超过120毫米,这也是大众在华投产车型有史以来加长幅度最大的一次。

  帕萨特B7是在B6基础上改进而来,并没有对平台(PQ46平台)进行任何升级。因此国产新款迈腾平台也是在现款基础上进行加长而来。据一汽大众相关人士介绍,早在现款迈腾投产之后没多久,大众汽车就在长春试制过一批加长版迈腾,轴距达到2830毫米,加长幅度超过120毫米。而全新一代迈腾正是基于这个平台制造,并且车门、侧围等冲压件与现款迈腾保持一致。轴距加长之后,迈腾的后排腿部空间得到明显改善,车顶线条向后延伸,因此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头顶的空间感。

  除了加长轴距以外,全新版迈腾还将在车身刚性、安全配置和舒适性方面有明显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相关报道
2011将上市新车盘点日系车型(5)2011-01-11 08:25:17
河南十月新近上市新车盘点(2)2010-10-26 08:22:59
本周将上市新车盘点2010-03-15 08:19:15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2011年将上市新车盘点之大众奥迪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