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老迈腾将停产让位新迈腾B7L

2011年05月03日08:17      第一财经日报

  王丽歌

  缺席上海车展的一汽大众新迈腾B7L将于6月底7月初投产,前提是老迈腾停产,实现新老产品的升级换代。“除了新老产品要更替之外,一汽大众的产能受限也是重要原因。”一汽大众内部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一汽大众新迈腾B7L一汽大众新迈腾B7L

  不过,和新迈腾B7L相似度极高的新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NMS 4月17日上市后,将和新领驭并行销售。“老迈腾销量一直不佳,年度平均销量仅为新领驭的一半,卖得不好,让位B7L是很正常的事。”一位接近一汽大众的人士表示。

迈腾外观整体
迈腾点击查看更多车型图片

  老迈腾的尴尬

  出自大众帕萨特B6平台的迈腾,与上海大众帕萨特销量差距明显。盖世汽车网数据显示,2010年,迈腾销量同比仅增长17.7%至7.89万辆,比上海大众帕萨特少5.21万辆。

  在2011年第一季度,上海大众帕萨特销量为3.25万,同比去年增长5%左右,但是一汽大众迈腾今年一季度的销量仅为1.5万辆左右,同比下滑27%左右。“从4月份开始,主机厂已经在慢慢减少迈腾供应了,一汽大众产能不足,要生产新迈腾,就要停产老迈腾。”沪上一汽大众一家经销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一汽大众官方数据显示,一汽大众的规划产能为66万辆,但是实际产销量早已超过产能规划,一汽大众只能通过不断优化生产线来适应市场需求。

  一位一汽大众经销店总经理认为,在B6平台上衍生的两款车型的竞争中,主打技术牌的迈腾打不过主打舒适商务的新领驭。

  该人士解释,老款迈腾的致命伤就是轴距太短和空间不足,不过看好新迈腾B7L的新机会,比起老款迈腾来说,新迈腾B7L的最大改变就是“加长”,轴距加大。

  新迈腾的重任

  从新迈腾B7L已经曝光的参数显示,B7L的长度和轴距都增加不少。一汽大众内部也对新迈腾抱有新希望。

  一份一汽大众内部的生产计划显示,该公司今年内将生产新迈腾多达7万辆,老款生产3万辆后停产。在7万辆新款车型中,匹配1.4升涡轮增压引擎的产量仅为2000辆上下,多达86%的产能都将用于投产1.8升增压引擎的车型。

  这有点类似上海大众新领驭的销量分配。数据显示,上海大众新领驭1.8升排量车型贡献了其80%多的销量,新迈腾也想走这条路。

  业内人士认为,一汽大众强调技术路线,但是上海大众在市场营销推广方面颇有收获。现在开车听广播,经常会听到NMS的广告,但是新迈腾还没有声音。

  据记者观察,现在上海大众4S店里并行销售NMS和新领驭,上海大众要等市场淘汰新领驭,现在新领驭优惠幅度在2万元左右,NMS一个月可以销售5~6辆,主要是上海大众还没有调整好NMS的供应。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新迈腾B7L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