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新马自达MX-5车重不足1吨 将极致轻量化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6月10日06:00网上车市  字号:

2009 Mazda MX-5 Superlight 概念车

  据海外媒体报道,马自达内部有高级人士透露,新一代MX-5的工程团队计划在目前1124公斤净重的基础上,将新车再减重326公斤,使新车的重量达到798公斤左右,这将比以轻量化为传统的莲花Elise跑车还要轻上不少。

2009 Mazda MX-5 Superlight 概念车

  对于MX-5来说,减重的关键在于缩小车身体积,新车已经决定采用全铝的发动机盖和尾箱门,考虑到售价的因素,不可能使用更极端的轻量化材料。从而减重的重心就偏向了使用小尺寸发动机以及节省车身金属材料的使用。不过这样做的后果会在碰撞测试中造成不利的因素,而且驾乘空间会非常有限。

2009 Mazda MX-5 Superlight 概念车

  除了在外部车身上下功夫,新一代MX-5还将使用一体成型车体,采用强度钢材,它比普通材料贵一些,但又没有碳纤维和铝合金那样高不可攀。这样可以达到使用更少的材料完成相同工作的目的。同样的,极端的减重将会导致内饰材料的节省以及配置的减少。这对于性能车迷来说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主流消费者显然不能够买账。

2009 Mazda MX-5 Superlight 概念车

  动力方面有消息称将采用马自达1.5升的SkyActiv发动机,最大功率91千瓦-110千瓦(125-150马力)。不过由于制定了新的减重目标,一切还存在变数。目前新车尚属研发初期,更多消息,我们将继续关注。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对日系/加价说NO 推荐5款值得出手的SUV
  2. 微博爆料 河南售首台价值千万保时捷918 s
  3. 丰田新花冠综合优惠1.5万元 现车充足
  4. 郑州地区广本锋范直降1万元 现车充足
  5. 玩转平顺动力 4款配自然吸气引擎运动车推
  6. 性感超模情迷阿斯顿马丁
  7. 2011款道奇酷搏经典版上市 售价19.99万
  8. 价位低于森林人 斯巴鲁首款国产为全新车型
  9. 享受自然与浪漫 4款全景天窗SUV推荐导购
  10. 家用车新热点 即将将上市和主流MPV车型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