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昌河铃木自主品牌LOGO、车型X5谍照曝光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8月18日12:20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昌河铃木基于北斗星研发的全新车型日前曝光,同时还爆出了这款车型将启用全新的合资自主品牌,这也是继广汽本田“理念”、上汽通用五菱“宝骏”、东风日产“启辰”之后的第四个合资自主品牌。虽然昌河铃木的合资自主品牌名称还不得而知,但品牌的LOGO已经曝光。

昌河铃木自主品牌X5昌河铃木自主品牌X5

  昌河铃木这款车型的具体名称叫北斗星X5,而且很有可能赶在东风日产的启辰量产车型之前,成为继理念和宝骏630之后的第三款合资自主品牌量产车型。和基于老款本田思迪的理念,以及基于老款日产颐达的启辰一样,北斗星X5也将是基于合资品牌成熟车型的改款设计。

  实际上关于这款车,近日已经从媒体传出种种消息,有媒体报道:“筹划已久的昌河铃木合资自主品牌新的品牌名称、logo以及首款车型将在年底公布。预计昌河铃木首款自主车型极有可能以北斗星为蓝本进行设计,车型定位介于北斗星和利亚纳之间。”

昌河铃木自主品牌X5昌河铃木自主品牌X5

  昌河汽车将在利用原有小型车优势的基础上,开始发力小型SUV市场,而进入SUV领域的首款产品目前基本锁定在年底推出。内部人士称,新车会利用北斗星的车型技术,进行延展和提升。昌河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兼品牌总监陈平也透露:“这款带有跨界风格的小型SUV会比北斗星大,内部空间和承载性也将比现款北斗星好,但(新车)会完全区别于北斗星品牌”。

昌河铃木自主品牌X5昌河铃木自主品牌X5

  不难发现,以上媒体报道实际上就是指的这一款昌河铃木北斗星X5,在合资品牌车型上的自主化改进,既能直接使用铃木的技术,同时合资伙伴铃木也能从中受益。相比理念和启辰在成熟车型上的拉皮改款,北斗星X5的改动要更大一些,整体车身尺寸放大,轴距加长,尾部结构也进行了重新设计。

昌河铃木自主品牌X5昌河铃木自主品牌X5

  实际上北斗星X5的车身前部变化都不大,前脸设计就是在现款北斗星e+的基础上改款设计,梯形的进气格栅采用镀铬横条的设计,与日前曝光的长安汽车CD101设计基本一致,不过长安整合昌河汽车后,继续保留了昌河品牌。北斗星X5也将使用自己独立的合资自主品牌LOGO,前保险杠设计有所变动,与中网相同的倒梯形下部进气格栅,雾灯也从圆形变成了平行四边形的方正风格。

昌河铃木自主品牌X5昌河铃木自主品牌X5

  前保险杠和整个侧面车身,都增加了塑料包围,也是为了迎合时髦的Cross风格。B柱之后的改动很大,轴距加长后,后备箱侧面的车窗尺寸几乎是目前北斗星e+的两倍宽度。重新设计的尾部不再有现款车型那样的塌尾感官,主要是源于尾灯从保险杠上移到了尾部风挡玻璃的两侧立柱位置。

昌河铃木自主品牌X5昌河铃木自主品牌X5

  高位刹车灯从玻璃内部移到了外侧车顶位置,牌照框的布置也上移到了后备箱门上。后保险杠的设计就简单多了,应该是只保留了后雾灯的设计,增加了下部的黑色塑料包围。这也就是昌河认识所谓的这款车型发力小型SUV市场的根据,实际上充其量算作是一款Cross风格车型。

昌河铃木自主品牌X5昌河铃木自主品牌X5

  车内的设计与现款车型并无差异,包括整个中控台以及来自松下的音响系统,或许因为是测试车的缘故,可能在量产车型上会进行改动,因为测试车曝光的方向盘依然使用的是铃木标,届时量产车型上出现的肯定会是新的昌河铃木合资自主品牌LOGO。

昌河铃木自主品牌X5昌河铃木自主品牌X5

  因为北斗星X5的轴距加长部分都集中在B柱之后,因此受益的基本上全部是尾箱空间,可以看出第二排座椅后面的储物空间的确大幅度的增加,也大大提升了这款原本定位A00级车型的实用性。

  北斗星X5继续使用北斗星e+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单纵摆臂式非独立后悬架,但是因为车身尺寸的增加,以及随之而来的整备质量变大,北斗星X5可能会配置1.6L和1.4L两种动力,发动机很可能共用利亚纳的M16A和北斗星的K14B。而北斗星车型上配置的1.0L发动机因为动力偏弱,将不会出现在北斗星X5车型上。(作者:狮子座卡雷拉斯)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2011款凯越全系现金优惠2万元 现车充足
  2. 十月置顶 中高级车价格有望阶段性触底
  3. 酥胸半露美艳尤物性感速递
  4. 步入富足生活 八款入门级豪华车推荐
  5. 直面宝骏630 五款竞争车型最高降3万元
  6. 冰冷车房内惊现性感修车工
  7. 车主心声 自动挡汽车中常见的5大误区
  8. 东风雪铁龙世嘉最高综合优惠达1.3万元
  9. 奥迪A1预计10月上市 河南丰之元接受预定
  10. 新雅力士现车供应 综合优惠一万三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