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全新入门车型曝光 2015年上市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11月09日07:56新浪汽车  字号:

  捷豹全新入门车型曝光 2015年上市

  捷豹工程师正在研发一台全新的前驱豪华车,以接替X-Type在2009年停产后留出的市场空间,但新车的定位将稍低于宝马3系主导的运动型豪华车市场。这款全新入门豪华车对于捷豹的成长至关重要,无论是挺进印度和中国豪华车市场,还是扩展异常重要的美国市场,该车都将被视为主力。预计这款捷豹新车将在2015年首发,英国和印度的厂房将负责新车的生产。

  印度传来的消息,这款捷豹新车全长4.5米,相比新近发布的第六代宝马3系更紧凑。动力方面,新车将配搭捷豹-路虎全新研发的直列三缸1.5升发动机,以及1.8升和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和柴油发动机,配搭新研发的自动八前速,甚至是自动九前速变速箱。

  新车的竞争对手预计为即将上市的奥迪A3和奔驰CLC,有消息称新车起价为2.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2.4万元)。捷豹将基于全新入门平台推出多种车身,除了四门三厢轿车外,还有Coupe和双座敞篷车,捷豹是否将推出掀背版本对抗奔驰A级尚不确定。但是捷豹曾于2003年发布一款称为RD-6的掀背概念车。

  尽管采用前驱动力布局的捷豹X-Type销售乏力,但捷豹将受制于美国2016年实行的燃油经济性标准,不得不继续选择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布局,并希望这些车型成为销售主力,因为XF、XK和XJ都对车厂规模的共享不大,并且油耗和排放偏高。按照美国将在2016年实行的全新燃油经济性标准,捷豹需要将汽油发动机的平均油耗降低到35.5 mpg(约合百公里6.6升),而美国市场对柴油发动机缺乏兴趣。并且美国市场的燃油经济性标准将在2025年进一步提升到50 mpg(约合百公里4.7升),因此捷豹在研发新车和新动力时必须对此有所考虑。

  缩小排量、大量使用直列三缸发动机只是途径之一,对于豪华品牌来说,更重要的是提升入门级车型的销量,以拉低整个品牌的平均油耗,这是捷豹发展小型车的又一原因。奥迪之前发布了4.4米长的A3概念车,奔驰也推出了F800概念车展望小型车市场。这两款入门豪华车都不约而同的采用了传动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前置前驱动力系统,主要目标是中国、印度和美国市场。

  一些汽车产品规划师认为这些紧凑型豪华轿车不仅能够帮助解决油耗法规的难题,而且能够吸引更多女性买家,因为她们对体积硕大的行政级豪华车并不是太有兴趣,紧凑的车身带来的灵活操控更受欢迎。

  前塔塔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福斯特(Carl-Peter Forster)曾在去年表示捷豹需要推出“X-type的后续车型,但是我们需要做出一些调整”。福斯特描述的X-type后续车型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全新入门级豪华车,这款新车的方向在最近几个月日趋明朗,它不会是前置后驱,不会是宝马3系的竞争对手,将是一款更紧凑、更经济、更环保的豪华车。捷豹全球品牌总监艾德里安-霍尔马克(Adrian Hallmark)在年初接受欧洲媒体采访时表示捷豹必须非常谨慎,因为X-Type并未获得成功,不能再次失败。

  对于新车的设计,当前还没有收到准确信息,但预计将借鉴新款XJ的设计风格。风阻将更受重视,因此捷豹将进行大量的风洞试验。内饰设计将比现有的捷豹车型更加时尚和前卫,以大尺寸液晶显示屏为中心的人机交互系统和多媒体接入功能将成为中控台的亮点。

  这款捷豹新车将与路虎揽胜极光共享LR-MS平台,工程师们将会对该平台进行一些调整,以适应轿车不同的需求。虽然捷豹拥有先进的铝合金车身制造技术,但对于这款入门豪华车而言仍然太过昂贵,因此只会在部分车身面板中得到应用,例如发动机盖、行李箱盖、车门、翼子板和车顶棚。

  捷豹在车身制造领域的首席技术专家马克-怀特(Mark White)去年曾表示小型车使用“混合材料”大有前途。怀特认为可以利用传统的钢制车身骨架配搭铝合金地板、车顶板和车门,这种方式可以在降低车身重量和节约制造成本之间取得平衡。

  捷豹工程师对于新车的燃油经济性也充满信心,捷豹首席动力工程师Ron Lee去年表示捷豹的目标是在2020年将二氧化碳排量降低到每公里100克(与XF同等大小的行政级豪华轿车)。预计为全新捷豹入门车型准备的1.8升直列四缸发动机能够达到170 bhp的升功率,柴油机则可达到133 bhp的升功率,虽然排量不大,但动力、燃油经济性和尾气排放都值得期待。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2011第四届郑州国际车展圆满落幕
  2. 沃尔沃S80L郑州国际车展最高优惠4.36万
  3. 劳斯莱斯汽车进驻河南 宣布郑州地区授权经
  4. 翟凌接受新浪河南视频专访
  5. 河南通孚祥携路虎极光及捷豹2012款全系车
  6. 河南锦程荣威350 最高优惠2万元
  7. 郑州国际车展 品鉴2012款威麟X5
  8. 黄金排量 菱智1.6L抢滩小排量商务车市场
  9. 一汽奔腾双骄钜惠登陆郑州国际车展
  10. 东风风行菱智1.6L重磅亮相郑州国际车展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