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i40中级轿车即将进口 广州车展首发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11月16日06:00新浪汽车  字号:

现代i40现代i40

  本月初举办的第三届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上,现代汽车整车销售本部本部长金善发表示,继今年下半年引入全新雅尊、飞思和雅科仕加长版车型后,明年还将引入i40轿车和i40旅行版,以及下半年上市的新胜达换代版本等几款进口车型。

现代i40谍照现代i40谍照
现代i40旅行版现代i40旅行版

  现代i40车型是其在欧洲主推的主力中级轿车,与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源自同一车型平台,实际上也可以看作是欧版的索纳塔车型。现代i40包括了旅行版车型和三厢版轿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i40旅行版车型已经开始了在中国的路试,也将率先在明年上半年进口上市。

现代i40中级轿车采用第八代索纳塔车型平台现代i40中级轿车采用第八代索纳塔车型平台

  三厢版i40车型的引入有可能会略微之后,而明年下半年推出的新一代胜达车型目前正在海外进行紧锣密鼓的测试,尚未正式发布,因此距离中国市场引进也还尚需时日。从目前的进展来看,已经在国内开展路测的i40旅行版车型很有希望在月末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内饰设计非常接近索纳塔,但大灯开关采用欧式的旋钮设计内饰设计非常接近索纳塔,但大灯开关采用欧式的旋钮设计
中控台部分与索纳塔有些许区别中控台部分与索纳塔有些许区别
6速手动变速箱6速手动变速箱

  现代i40旅行版在现代位于德国Russelsheim的欧洲研发中心主导研发,轴距尺寸为2770mm,长宽高分别达到4770m、1710m和1470m,行李箱容积达到了520升。在外观风格上,尤其是前脸设计看上去与北京现代的ix35有些相似。

  实际上这同样是现代的标准家族脸谱,包括进口的Veloster飞思车型,以及海外版的换代雅绅特,即将国产的新一代伊兰特等车型上都采用了类似的设计。而现代i40在配置上则体现了更高的车型定位,大嘴进气格栅上下辐条分别装饰了粗细不同的镀铬装饰条。

  大灯中有波浪形的LED日间行车灯,高配车型带有氙气大灯和大灯清晰喷头。雾灯的造型非常特别,高配车型车前带有六个泊车雷达,海外的高配版车型也相应配置了自动泊车功能。

  车身侧面的设计实际上还能看到一些索纳塔的影子,当然这都是在贯彻现代汽车新的流体雕塑风格定位。这种流线性同样延伸到了尾部,平行四边形的后部车窗和倾斜D柱雕塑出了旅行版车型独特的尾部线条,宽大的三角形尾灯组从车身侧面一直包裹到了尾箱门上。

  内饰设计则完全体现了不同于索纳塔的风格,T型的银色多功能方向盘运动感十足,中控台被装饰条分为上下两个部分,音响系统集成GPS导航功能,采用一体化的面板设计,前后排左右都带有加热功能,前排座椅还有通风功能,海外版本车型方向盘都带有加热功能。

  动力系统方面,欧版车型主推的是一台1.7升VGT的柴油发动机,二氧化碳排放为113g/km,最大功率103kw/4000rpm,最大扭矩323Nm/2000-2500rpm。而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版本会配置现代最新的2.0GDI汽油直喷发动机,新的ThetaII直喷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6500rpm,峰值扭矩213Nm/4700rpm。

  通过配置更加先进的GDI直喷机型,也能够体现出这款与索纳塔同平台的欧版车型的差异化,同时又作为进口车型,因此i40车型引入中国市场后肯定定位会高于索纳塔。旅行版的i40由于在国内没有直接竞争车型,定价定位的空间都相对富余。而三厢版的i40车型因为上面还有定位更高,同样进口引入的新雅尊限制,因此决定了其定位只能是介于国产索纳塔和进口新雅尊之间这一狭小区间。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年底价格战开打 新凯美瑞竞争车最高降5万
  2. 北京现代悦动最高让利6000元 现车充足
  3. 全新沃尔沃V30轻度伪装路试谍照曝光
  4. JEEP发布Liberty北极特别版 月底上市
  5. 车市行情追踪 新迈腾优惠破万 CR-V降3千
  6. 新款思域接受预定 订车即送礼包
  7. 10.28万开回家 荣威550最高优惠2.2万
  8. 福克斯现车紧张需预定 购车优惠1.2万起
  9. 要拉风要大气 15万元左右女性购车推荐
  10. 河南富达雪铁龙十年店庆 十万巨惠 真情回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