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头换面 上汽荣威550改款实拍谍照首曝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11月29日06:00新浪汽车  字号:

  此前已经有消息传出,上汽的荣威550将在明年推出全新车型,作为上汽自主品牌荣威发布之后,真正意义上完全自主开发的首款车型荣威550也已经进入了车型寿命的中期。明年将推出的正是基于现款车型的中期改款版本。

改款荣威550路测谍照改款荣威550路测谍照

  改款车型的实拍谍照也首次曝光,虽然有戒备森严的伪装,但在一些细节上,我们已经能够看出新款车型的一些端倪。前脸实际上并没有早前预期中的大幅改动,进气格栅和大灯都是在整体轮廓不变的前提下进行的细微调整。

  新的进气格栅重新设计后,鸥翼型格栅横条的新家族风格继续保留,但镀铬横条采用了与下边沿完全平行的布置,呈现出微笑的姿态,看上去比现款车型有更加宽大的感官刺激。而荣威的LOGO应该依然会布置在发动机盖的前端,不会像新款荣威350,以及未来将发布的荣威750车型那样,布置在进气格栅上。

改款荣威550路测谍照改款荣威550路测谍照

  大灯的轮廓保持不变,依然是两个上部连在一起的圆形,最大的不同主要是内侧的远光灯下圆弧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外侧的近光灯依然带有光学透镜的聚光设计。前保险杠的伪装包裹使我们无从判断,有可能会对下部进气格栅,以及两侧的雾灯和装饰框造型进行修改设计。

改款荣威550路测谍照改款荣威550路测谍照

  中期改款车型主要是前脸后尾的拉皮,因此车身部分没有任何变化,镀铬装饰条从A柱划过车顶连接到C柱末端。车顶的天线变成了鲨鱼鳍的设计,外观更加时尚,也有利于车顶的清洗。新款七辐双肋的铝合金轮毂看上去尺寸更大一些,预计与现款高配版本的215/50 R17车轮规格相搭配。

改款荣威550路测谍照改款荣威550路测谍照

  通过谍照隐约可见新款荣威550的仪表台增加了一款银色边框,预计内饰部分也不会进行太大调整,可能主要是细节和配色上的修改而已。尾部同样进行了比较周密的伪装包裹,仅仅露出了尾灯,可以发现尾灯也是基于现款车型轮廓不变的前提下进行的重新设计,因此预计其后备箱盖的模具和后保险杠都不会有什么调整。尾灯组主要是将倒车灯从上部移到了下部弧形位置,同时灯体中加入了LED的灯组设计,在视觉效果上会有所提升。

改款荣威550路测谍照改款荣威550路测谍照

  根据此前上汽集团透露的消息,改款的荣威550会配备双离合变速器(以下简称DCT)。这也是我国首款应用DCT技术的自主车型。DCT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自动变速器技术,在行驶的顺畅性和燃油经济性上都有优异的表现。上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荣威550使用的DCT技术是自主设计并拥有该技术的知识产权。

  虽然荣威550已经不可能成为首款使用DCT技术的自主车型,因为已经上市的比亚迪G6车型同样搭载了双离合的DCT技术。但这项技术的量产化配置,还是极具吸引力,毕竟之前即便是合资品牌,能够在20万元左右,及其以下区间配置双离合变速箱技术的也只有大众DSG福特的Powershift。

  新的DCT双离合变速器也将全面替代目前的五速手自一体AT变速箱,虽然荣威的发动机在油耗经济性上的表现并不算突出,但随着变速箱技术的升级,以及车型配置上还将引入发动机起停技术,势必将提升新款荣威550的油耗经济性。新款车型还将增加发动机无钥匙点火,方向盘换挡拨片等潮流配置。

  由发改委牵头成立的中国中发联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发联)一直致力于以合资合作的方式引进DCT技术。中发联是由国内12家汽车企业合资成立的投资主体,上汽集团也是中发联的主要股东之一。新的双离合变速器技术很有可能就是来自于此的成果。

  除了传统的汽油动力系统之外,中期改款荣威550还将推出一款电动版本车型。这款荣威550混合动力版的动力驱动将完全有电动机提供,而在电能耗净的情况下,1.5L汽油发动机将为电动机提供电能来源,油电活动的工作原理虽然算不上最环保,但却是目前最可靠,最便于推广的新能源技术。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中级豪华SUV对比测试 X3/GLK/Q5/SRX谁最牛
  2. 捷达现车充足 最高优惠6000元
  3. 舒适性能价格各不同 50万元豪华SUV选购
  4. 东风雪铁龙媒体团购会 多款车型给力巨惠
  5. 消费者需求升级 中高级车型成购车首选
  6. 郑州睿翼优惠力度空前 最高直降3.4万元
  7. 和新速腾一样 4款搭半独立后悬挂的车型
  8. 周末店内团购 歌诗图特价车优惠5万元
  9. 广州车展亮相 三款即将进口转国产MPV车型
  10. 2012款宝马5系Li上市 登陆郑德宝花园北路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