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本田NSX将配备E-SH-AWD混合动力四驱系统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12月14日06:00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本田NSX概念车

图为本田NSX概念车

  本田高端品牌讴歌将在下月开幕的北美国际车展推出一款混合动力概念超跑,这款概念车最终将投入量产,也就是备受期待的第二代本田NSX。

图为本田NSX概念车图为本田NSX概念车

  本田将为讴歌RL和MDX等车型配备一套称为E-SH-AWD(Electric Super Handling All-Wheel-Drive)的电动超级四驱系统。而本田将用E-SH-AWD的特别调校版本武装这台全新超级跑车,或许将开启整个超跑市场的变革之路。本田美国研发总监加里-埃弗特表示新车的研发目标是“在设计、性能和效率方面达到最佳状态。”。

图为本田全新NSX假想图图为本田全新NSX假想图

  讴歌RL和MDX将配备基本版的E-SH-AWD系统,这套系统将由一台汽油机和三台电动机组成。310 bhp输出的缸内直喷3.5升V6汽油机与40 bhp输出的电动机配搭之后,再借助七前速双离合变速箱用于驱动前轮。27 bhp输出的两台电动机则分别驱动一个后轮。前轮和后轮之间没有任何机械连接,值得强调的是,每个后轮都由独立的电动机驱动。这意味着E-SH-AWD系统能够根据各种状况的变化快速调配传送到每个车轮的扭矩,例如根据路面状况。当车辆入弯时,E-SH-AWD系统能够增加外侧车轮的扭矩输出,从而控制转向不足,提高过弯速度。

图为本田全新NSX假想图图为本田全新NSX假想图

  本田官方暗示E-SH-AWD系统在超级跑车上的布局恰好与RL和MDX相反。V6汽油机将采用中置布局,用于驱动后轮,而前轮则依靠电动机驱动。量产版的马力和扭矩输出仍未确定,但预计比RL和MDX的版本强劲许多。

  正如第一代本田NSX超级跑车,这款全新超跑或许将以铝合金为主要车身材料。并加大一些新型材料的用量,例如碳纤维增强塑料。

图为本田全新NSX假想图图为本田全新NSX假想图

  将在北美车展首发的这款NSX概念超跑,将比初代NSX(高1171毫米,宽1811毫米)更矮更宽,车身长度则大致相当(1991款本田NSX的车长为4404毫米,轴距为2523毫米)。NSX概念车的车头大包围将非常低,采用讴歌的盾形进气格栅,以及LED前大灯。新款NSX将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可以确定的是,与初代NSX的外形设计联系不大。

  预计第二代本田NSX将于2013年夏季投产。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不惧冰雪天 4款16寸宽胎小车推荐
  2. 购世嘉全系享万元礼遇加3000现金补贴
  3. 把握最佳时机 年底最适合入手车型推荐
  4. 15万元预算中级车 年终购车终极PK
  5. 品质踏实可靠 10-15万元热销经典车型导购
  6. 长安福特年底最后一团 全系最高优惠2.6万
  7. 6款高性价比热销车型导购 起亚K2
  8. 贺2012款C5超越登场 年底购C5享三重礼遇
  9. 荣威550最高综合优惠2.78万 仅限10辆
  10. 车市优惠已至最大 年前购车莫再迟疑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