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电动汽车 我省将有补贴

2010年12月10日11:02      郑州晚报

 有计划购买电动汽车吗?我省正在酝酿相关补贴办法。昨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印发了《河南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暂行)》,将研究制定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财政补贴标准和办法,使一般群体买得起、用得好电动汽车。

  晚报记者 裴蕾 实习生 施杨

  未来5年,打造中西部电动汽车制造中心

  未来5年,我省电动汽车的发展之路在哪里?省政府在该规划中明确提出了我省的定位,就是要打造我国重要的电动汽车研发中心、国内一流的动力电池生产中心、国内有重要影响的关键零部件生产中心和中西部电动汽车制造中心。

  《规划》提出,到2015年,我省的电动汽车实现规模化生产,生产能力达到25万辆,包括电动客车、电动乘用车、电动专用车、电动场地车等。到2020年,在电动汽车动力系统、控制系统、管理系统、乘用车车身设计等方面形成国内领先的核心技术。我省将建设以郑州为核心的电动汽车制造基地。

  明年起郑州新增公交车都是电动的

  电动汽车的推进,将先从公交车、出租车、市政、电力、邮政等领域开始示范运营。

  省政府明确,将争取用5~10年的时间,在示范城市及广大农村实现公交车、出租车、日常出行交通工具电动化。

  其中,郑州、新乡两市从2011年起,城市新增和更换公交车时,原则上采购电动客车。

  政府有补贴,让一般群体买得起

  目前,一辆纯电动汽车的价格几乎是传统汽车价格的2~3倍,即使混合动力汽车,价格也要远高于传统汽车。省政府提出,将会鼓励个人购买使用,引导电动汽车消费市场。

  据此,该规划提出,省政府研究制定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财政补贴标准和办法,力求通过降低生产成本和实施优惠购买政策,使一般群体买得起、用得好电动汽车。

  据悉,杭州刚刚发布的补贴方案中,杭州市民若购置电动汽车,可以得到国家和杭州市的双重补贴,最高可获得10余万元的补贴金额。

  完善充电站网络布局

  随着电动汽车的投产使用,怎么给电动汽车充电也是个大问题。

  《规划》提出,省交通运输厅、电力公司共同研究在城市路网、居民区、公共停车场、高速公路服务区、重要公路沿线等地建设统一标准的可满足各类电动汽车需要的充电设施,完善充电站网络布局,提供快捷便利的充电条件。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电动汽车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