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销售创记录 增长37%

2011年01月10日11:06      新浪河南

  ·2010年交付汽车1,923,500辆,增长37%

  ·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

  ·新车型倍受消费者欢迎

  ·2011年市场可能降温、但仍将保持增长

  【2011年1月7日,北京】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今天宣布,2010年大众汽车集团市场表现强劲,全年共向大陆和香港地区的客户交付汽车1,923,500辆(2009年1,400,000辆,增长37%)。基于对市场前景的良好预期,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汽车和一汽-大众宣布大幅扩大投资,以实现可持续增长。

  2011年至2015年大众汽车集团将在中国投资106亿欧元,以维持和巩固集团在中国这一全球汽车行业重要市场的领先地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倪凯铭博士表示:“中国汽车市场2010年取得的增长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虽然2011年中国车市增速可能降温,但未来几年预计仍将取得良好表现。”大众汽车未来几年的投资将是中国汽车行业最大的投资,投资将用于扩建生产设施和开发新产品。

  所有品牌均创销售记录

  大众汽车品牌销售汽车1,513,613辆(2009年1,117,909辆,增长35%),其中包括进口车43,613辆。奥迪向客户交付汽车227,938辆(2009年158,941辆,增长43%),包括进口车33,018辆。斯柯达销售汽车180,515辆(2009年122,556辆,增长47%)。宾利销售901辆,兰博基尼销售247辆。

  倪凯铭博士说:“2010年对大众汽车来说是非常特别的一年。中国市场取得的突出增长为我们带来了许多挑战和机遇。我们保持了2009年的增长势头,并利用这个发展机遇,为长期保持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大众汽车品牌的优异表现得益于辉腾、途锐、途观、CC等新车型,以及配备TSI和DSG等创新、环保技术的战略车型,其中朗逸销售24万辆、新宝来销售16万辆、新高尔夫销售5万辆。延续这一成功的策略,大众汽车在广州车展上推出了 新Polo和新途安,并将在2011年发布技术创新的新途锐混合动力车型和两款B级车型。

  奥迪作为中国第一高档汽车品牌,销量首次超过20万辆,其中国产奥迪全年共销售194,920辆。国产Q5以及进口A5 和A3等新产品的市场需求强劲,进一步加强了奥迪的增长势头。2010年奥迪还隆重庆祝在华销量累计突破一百万辆大关。奥迪已经在中国市场取得了突出成绩,未来还将面临巨大的增长潜力。

  斯柯达2010年再次创下新的销售记录。为了满足更多客户更加个性化的需求,上海大众和斯柯达汽车已经签订协议,计划于2013年开始生产斯柯达紧凑型SUV车型YETI。

  2011年展望

  倪凯铭博士表示:“稳健的业绩和我们与上汽集团和一汽集团紧密的合作关系,为我们在长期内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好了充分准备。我们将继续践行将最新技术带给中国的承诺,首批大众汽车品牌的电动汽车将于2011年在中国上路。大众汽车将进一步履行一个中国企业公民的责任,为绿色、环保做出重要贡献。”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按照2018战略,着重加强客户满意度、质量、服务和品牌建设。倪凯铭博士表示:“随着大众汽车电动车的发展,我们必须更加关注客户需求。在中国,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对技术有了深入的了解,他们对大众汽车在绿色技术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表现出极大的关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大众汽车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