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2011"BMW中国文化之旅"启动网上"非遗达人"招募活动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5月19日13:03新浪河南  字号:

2011"BMW中国文化之旅"启动网上"非遗达人"招募活动2011"BMW中国文化之旅"启动网上"非遗达人"招募活动

  记者在河南中德宝处获悉2011“BMW中国文化之旅”将于6月从山西启程经河南探访中原文化。从5月16日至6月1日,BMW将面向车主及广大社会公众隆重推出2011“BMW中国文化之旅” 非遗达人网上招募活动。成功入选者将作为文化之旅亲历者,引领公众视线行走于恢宏历史长廊,仰瞻传承千年的华夏风雅,传播中原文化之悦。此次招募活动,也将正式揭开“BMW中国文化之旅”五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这是继07年“溯源丝绸之路”、08年“品鉴京杭逸韵”、09年“寻访永不磨灭的精神家园”、 10年“寻根溯源,山海相连的精神家园”之后, 又一次文化主题活动。2011“BMW中国文化之旅”以“探华夏之源——传承千年的精神家园”为主题,深入挖掘、研究和保护中原腹地博大精深的文化遗产。车队将从晋商故里山西太原始发,依次到访“甲骨文之乡”安阳、七朝都会开封、千年帝都洛阳等具有深厚积淀的文化名城,以及天下第一名刹少林寺、道教圣地武当山等东方宗教与哲学的传习之所。此次“非遗达人”招募将围绕中原文化继承与发扬的主题,紧扣活动路线征集博文。BMW诚挚地邀请热心公益、关注文化保护的车主和公众参与本次的招募活动。最终,由文化遗产保护专家、资深媒体以及BMW代表组成的评委会将在报名参与者中挑选出6名优秀博主参加2011“BMW中国文化之旅”活动。

  “BMW中国文化之旅”于2007年正式启动,该活动五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广泛认可。为了与更多的社会公众分享一路走来的收获与成果,BMW将开展文化之旅五周年系列活动。除了在第六个中国“文化遗产日”再度启程的旅程之前,BMW还将于5月23日在孔庙国子监举办“叩问千年,悦承当下——BMW中国文化之旅论坛暨非遗保护奖发布仪式”,深入探讨今年文化之旅探访主题中原文化与华夏文明的渊源,并正式启动“BMW中国文化之旅”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奖。今年秋季,BMW还将举办 “BMW中国文化之旅”五周年成果展,通过图片、视频资料和相关实物,以及非遗传承人现场精彩的技艺展示,向公众集中呈现“BMW中国文化之旅”五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并在开展当天,举办非遗奖颁奖盛典。在未来,BMW将致力于将非遗奖打造成为一个可持续的文化保护平台,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民族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产地落户郑州工厂
  2. 不用加价 五款质量口碑俱佳SUV推荐
  3. 日产奇骏最高现金优惠1.6万元 现车充足
  4. 国际家庭日五款幸福家轿推荐
  5. 性感美女与可爱粉红豹
  6. 油耗低空间大 6款最适合自驾游车型推荐
  7. 名车云集 2011新浪河南第二届高端车展开幕
  8. 爆乳女王情挑惹火猛兽
  9. 起步高速都有力 5款强动力1.6L车型推荐
  10. 优雅成熟 车模激情演绎雪铁龙之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