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中国的豪车市场一片红火 豪车市场现状调查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6月14日16:44北京商报  字号:

  8月份是汽车产销的传统淡季,但今年8月份继续呈现了高速增长的产销态势。数据显示,受国家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刺激,前8个月1.6升以下品种的乘用车增长了55.5%。但豪华车市场经历了年初时的低迷后,在灵活的产品策略以及多种促销手段的作用下,销量丝毫不逊色于受政策惠及的小排量车型。

  金融危机让欧美汽车市场进一步萎缩,拼抢中国市场成了豪华车生产企业销售计划中的重中之重,如今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呈现出一片红火景象。记者在京城汽车市场了解到,在销量大幅度上涨的情况下,涨价和缺货已成为豪华车销售中的普遍现象。

  豪华车市场逆势上扬

  8月份是汽车产销的传统淡季,但今年8月份继续呈现了高速增长的产销态势。数据显示,受国家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刺激,前8个月1.6升以下品种的乘用车增长了55.5%。但豪华车市场经历了年初时的低迷后,在灵活的产品策略以及多种促销手段的作用下,销量丝毫不逊色于受政策惠及的小排量车型。

  据最新统计数字显示,8月份,奔驰单月销量突破6000辆,创下奔驰单月销量新高,这是奔驰继今年3月和4月之后,第三次刷新在内地单月历史销量最高纪录,并使中国在8月跃升为奔驰全球第三大市场。

  今年前8个月,宝马集团在中国内地也继续保持强势增长。BMW和MINI品牌共向客户交付5.4263万辆汽车,同比增长31.3%。

  虽然奥迪的增长率不如宝马奔驰,但奥迪的保有量却远远超出。今年1-8月份,奥迪品牌同比增长达到了17%。今年前8个月奥迪在华的累计销售已经接近8万辆。

  豪华车俯冲中高级车市场

  针对中国市场变化采取更为灵活的营销政策,推小排量车型自救是豪华车企业保持佳绩的重要原因。最新消息,经过了几个月的调整,雷克萨斯ES240近期正式上市,这款排量为2.4升车型的售价区间为39万-46.8万元。随着ES240的引进,雷克萨斯ES系列的入门价格将被放低,同时也加大了与同级别车型的竞争力度。

  而早在雷克萨斯之前,6月中旬,搭载2.0升发动机的宝马318i车型上市,这款车的售价首次跌入30万元区间,从中不难看出宝马看好小排量豪华车的市场潜力。

  而扎根中国最深的奥迪品牌,早已做出准确反应,为了应对大排量车调整的消费税,以及奔驰E级、宝马5系等同级车型的竞争,新奥迪A6L3.2升车型已经停产,取而代之的是搭载排量为3.0T发动机的车型。而近期,奥迪更是推出了售价仅为29.1万元的A4L 1.8T车型。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此次金融危机中,豪华车在中国市场看到的是机会。以奔驰、宝马、奥迪为首的豪华车品牌,强势推出30万-40万元的产品,借助品牌强势,俯冲中高级车市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全家都满意 天语尚悦等3款舒适家用车推荐
  2. 北京现代ix35最高优惠8000元 少量现车
  3. 韩国著名车模具智成喷血写真
  4. 售价仅差400元 理念S1/威驰如何选择
  5. 气质美模 颠倒众生
  6. 2011款新凯越最高优惠1.6万元 现车充足
  7. 长江现代6月特惠车型 途胜最高优惠4万
  8. 直面提车难 20-30万元易提车进口SUV推荐
  9. 铃木雨燕最高降1万元 再送3000元礼包
  10. 丰田新花冠综合优惠1.5万元 现车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