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德系围攻中国豪车市场 三分天下渐成定局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6月15日06:00中华机械网  字号:

  2010年,德系三大豪车品牌在华销量均大幅上涨:奥迪全年销售超过22万辆,同比增幅超过40%;宝马销售接近17万辆,同比增幅高达87%;奔驰以14.7万辆的销量排名第三,但增幅达到115%。奔驰、宝马和奥迪三家销量超过54万辆,占豪华车市场总量八成以上。

  身处豪华车第二阵营的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品牌,逐渐被德系三驾马车越抛越远。

  奥迪1月7日宣布,公司2010年全球销量为109.2万辆,同比增长15%,超过了108万辆的预定目标。其中,中国市场共销售22.8万辆奥迪汽车,增幅43%。中国已成为奥迪全球第二大市场,仅次于德国本土的22.9万辆。

  1月10日,宝马集团也公布了上年销量,并表示中国市场已超越英国成为宝马集团全球第三大市场。2010年,宝马的BMW和MINI品牌在华总销量达168998辆,同比增长87%。其中,宝马7系全年销售26553辆,全新5系长轴距11月和12月单月销量超越5000辆;MINI品牌全年总销量首次跨越1万辆,达10509辆,同比增长140%。

  梅赛德斯-奔驰在1月11日发布公告称,2010年,奔驰在华汽车销量增长115%至147670辆。2010年共销售了27220辆本地生产的C级汽车,E级汽车全年销量达到40760辆。在全球范围内,梅赛德斯-奔驰2010年销量为116万辆,增长率为15.3%。

  毫无疑问,中国市场对于奥迪、宝马和奔驰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德系三驾马车从此前的共同发展已经变成了现在的剑拔弩张,彼此紧咬的增速使任何一家都不敢放松心态。

  德系豪华车在中国汽车市场取得的成功,与国产化战略的稳步实施不无关系。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曾表示,一汽大众奥迪的本土采购额要远远大于竞争对手,零件国产化率已达到60%~65%。目前一汽大众奥迪已经拥有200余家本土零部件供应商。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近日则在上海表示,奔驰一直强调将进一步提高国产车的比例。到2015年,戴姆勒集团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将向中国投资30亿欧元,其中包括兴建发动机厂,设立研发中心,并且进一步扩大北京奔驰的产能等。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陆逸则表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已和沈阳市政府签订相关投资协议,华晨宝马用于新工厂的长期投资总额将超过50亿元人民币,在现有的3系和5系长轴距版产品之外,华晨宝马还将寻求机会引进满足中国客户需求的新产品。

  相对于德系三驾马车而言,日系豪华车竞争对手在去年的日子并不好过。

  直至去年上半年,雷克萨斯仍然受中国大幅提高大排量进口车关税影响,销量未见大幅回升,好在去年下半年调整产品战略后,ES240、IS250和RX270等车型开始上量,拉高了雷克萨斯去年整体销量。2010年,雷克萨斯销量超过5万辆,其中小排量已占整体销量的65%,但5万辆左右的体量仍然无法与奔驰、宝马等竞争对手相抗衡。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全家都满意 天语尚悦等3款舒适家用车推荐
  2. 北京现代ix35最高优惠8000元 少量现车
  3. 韩国著名车模具智成喷血写真
  4. 售价仅差400元 理念S1/威驰如何选择
  5. 气质美模 颠倒众生
  6. 2011款新凯越最高优惠1.6万元 现车充足
  7. 长江现代6月特惠车型 途胜最高优惠4万
  8. 直面提车难 20-30万元易提车进口SUV推荐
  9. 铃木雨燕最高降1万元 再送3000元礼包
  10. 丰田新花冠综合优惠1.5万元 现车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