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4月份国内车市产销出现负增长 郑州豪车数量不减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6月16日17:49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豪车市场增势不减

2011年前4个月,在郑州缴纳车购税的百万元以上豪车消费464辆,较2010年同期(201辆)增长了131%,较2009年同期(109辆)增长了326%。制图/方毅夫

  河南商报记者王俊伟通讯员刘玉芳

  来自税务部门的数据显示,郑州车市持续大幅增长的态势似乎正在放缓。4月份,在郑州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缴纳车购税的汽车环比出现下降,同比也仅增长13.5%,大大低于去年4月份38.9%的同比增幅。

  然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郑州市场对进口车、豪华车的偏好仍然很强,其销量仍然在大幅增长。

  形势

  4月份国内车市产销出现负增长

  车市下挫的颓势开始显现。5月10日,来自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显示,4月份,广义乘用车销售近108万辆,同比仅微增1.3%。同日发布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与3月份相比,汽车产销分别下降15.98%和15.12%,是自2009年2月以来27个月的首次负增长。

  据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晓明介绍,4月份全国的形势确实不太好,相比而言,河南省的汽车生产比全国的整体形势略好一些。汽车销售方面,河南及郑州市场应该和全国市场是一致的。

  本地

  郑州车市增长也现放缓迹象

  数据显示,4月份在郑州市车购税分局报税的汽车达到15583辆。与3月份相比,环比下降4.3%。

  每年4月都不是汽车销售的黄金时间,其销量稍有增减都是正常的。然而,由于汽车销量近年来一直上升较快,每年4月份汽车的同比增幅还是相对比较大的。

  数据显示,去年4月,有13735辆汽车在郑州车购税分局报税,比2009年4月增长38.9%。相比之下,今年4月份的报税汽车增长幅度放缓不少。

  反差

  进口车和豪华车消费仍迅速增长

  与整体车市略显疲态形成反差的是,目前消费者对进口车和豪华车的追捧仍然不遗余力,其销量仍在迅速增长。

  郑州市国税局车购税征管分局的数字显示,今年前4个月,在该局缴纳车购税的进口车达到964辆,同比增长60%。其中,百万元以上豪车消费464辆,较2010年同期(201辆)增长了131%,较2009年同期(109辆)增长了326%。

  似乎越昂贵,消费增长就越快。而且,郑州人对豪华车的消费水平也不断提高。2009年郑州车购税征纳部门办理的最贵车辆为600万元的费奥拉诺;2010年最贵车辆变为808万元的劳斯莱斯幻影;2011年1月至今,最贵车辆仍为劳斯莱斯幻影。

  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晓明认为,整体车市销量出现放缓,这当中除了经济因素外,无疑受到了小排量车优惠税率取消的影响,然而,对于购买进口汽车和豪华汽车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对汽车价格、政策都不敏感,而且小排量车的政策本身也与这些消费者无关,所以进口车增长仍然较大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马自达6红动中原 购车最高降优惠3万元
  2. 新天籁半价购车 首付50%尊享0利息0月供
  3. 有面子亦舒适 5款25万元宜家适商B级车
  4. 性感机车女 危险时刻
  5. 大黄蜂驾到 实拍美式肌肉车雪佛兰科迈罗
  6. 购大众迈腾送1.5万元礼包 现车充足
  7. 如何减少爆胎几率 让专家来教你几招
  8. 感恩父爱 最具男人气质车型推荐
  9. 公路游艇-奢华的狂野 试驾英菲尼迪QX56
  10. 全家都满意 天语尚悦等3款舒适家用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