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百态尽显 SUV价格上演“三国演义”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6月22日06:00北京晨报  字号:

  一路狂飙的油价没有阻止消费者购买SUV的欲望,即便今年前5个月车市整体低迷,在乘用车销量增幅仅6%的情况下,SUV增幅依然达到30%。尤其京城进入“限购令时代”以后,摇号中签者追求“一步到位”,让SUV车型成为众多购车者的首选。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各品牌供需不同,让自主、合资、进口SUV 之间上演了差异化竞争。

  自主品牌“急促销”

  虽然京城汽车销量的严重下滑,让经销商不敢轻易发动“价格战”,但是为了维持生存,不少车价本身就很便宜的自主品牌SUV,不得不继续加大促销措施。

  在走访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和京城部分4S店后,记者了解到,有八成的自主品牌SUV有优惠现象,幅度在几千元左右。

  其中,海马骑士目前现车充足,优惠3000元,并且赠送1000元的礼包;长城哈弗H3的优惠幅度为5000元-8000元;江铃陆风X8由于货源不足,优惠幅度为3000元;奇瑞瑞虎的优惠幅度达到了8000元。比亚迪S6由于刚上市不久,提车需要等2个月,暂时没有优惠。

  “9万-15万之间的SUV春节过后销量一直不是很好,以奇瑞、长城、吉利为主的自主品牌SUV车型,主要抢占的就是这部分中低端市场。”一位亚市的奇瑞经销商表示,所以只能增加优惠幅度。

  合资品牌“稳价格”

  作为SUV的“主力军”,合资品牌SUV价格浮动比较大,但是总体发展趋势比较平稳。

  进入6月以来,东风本田CR-V的优惠幅度从5月份的4000元缩水到2000元,一汽丰田RAV4优惠1.4万、东风日产逍客优惠2000元、北京现代ix35优惠9000元、东风悦达起亚狮跑优惠2.5万元,优惠幅度缩水2000元至5000元不等,上海大众途观仍需要加价1万元左右。不过,一汽丰田汉兰达的优惠幅度增加到3000元左右。

  “与自主品牌相比,合资品牌SUV的价格浮动比较大,去年还需要加价上万元的CR-V和 RAV4,今年优惠达到了几千元,汉兰达有时加价,有时优惠,主要与市场的供需关系和车型的更新换代有关。”渤海证券汽车研究员邵琳表示,“地震导致日系车供应不足,新品牌车型强势介入等原因,都会决定经销商的销售策略。”

  进口品牌“忙加价”

  就在自主SUV忙于降价促销,合资SUV为合适价格纠结的时候,进口SUV保持了强劲的势头,不仅销量突飞猛进,价格也一路狂飙。

  市场上热销的路虎揽胜、奥迪Q7、宝马X6、大众途锐、保时捷卡宴等十余款豪华进口车型,除了沃尔沃XC90有10万元的优惠以外,都需要加价几万至十几万。甚至有个别经销商手里的路虎揽胜加价70万。

  除了经销商加价以外,豪华车商也趁进口SUV热销之际,提高了官方售价。记者了解到,宝马旗下X1、X5、X6等车型的官方指导价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最高涨幅达到4.4万元。

  进口豪华车不仅上演价格狂潮,提车时间也屡创新高。等待时间在3个月至6个月之间已经成为普遍现象,保时捷卡宴提车甚至时间超过一年。

  在北京新政条件之下,车辆的销售偏向于高端发展的趋势。“去年亚市的国产SUV和进口SUV的市场比例还在50%左右上下浮动, 今年进口车的比例急剧的拉升,每月在70%以上。”亚市总经理迟亦枫表示。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2010款天语最高优惠1万 现车充足
  2. 中高级车三阵营竞争激烈 日系领先德韩发力
  3. 教您做个省油达人 揭秘酷暑下的省油技巧
  4. 机车女的终极性感风暴
  5. 硝烟再起 性感车模变身女战士
  6. 北京现代瑞纳1.4L自动舒适版优惠1万元
  7. 马自达6红动中原 购车最高降优惠3万元
  8. 购大众迈腾送1.5万元礼包 现车充足
  9. 更多关爱 五款15万左右带后排空调出风口车
  10. 东风日产郑州工厂计划年产45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