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经济日报:河南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研究国际领先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7月29日15:18经济日报  字号:

  2010年6月8日   由河南省电力公司等单位完成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综合研究”项目近日通过科技成果鉴定。来自中科院和相关高校的专家认为,该项目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规划、建设、运营、规模化应用及电网适应性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充电设施建设是电动汽车上路的重要保障。为了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题,河南省电力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部署,充分发挥电网技术管理优势,积极开展了相关技术研究。内容涵盖了电动汽车充放电站的规划与建设、充电设施规模化应用与河南电网的关联、电动汽车的运营模式及电动汽车充放电关键设备的研发。针对电动汽车充电慢等问题,河南省电力公司还提出了紧凑型箱式充放电站等有特色的技术方案。目前,河南省电动汽车充电技术已不只停留在研究阶段,今年4月,河南省电力公司基于以上国际先进的技术研究,在郑州、新乡开始了两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预计今年6月份可投入试运营,基于统一标准的电动汽车充电桩也已在部分居民小区和企事业单位推广。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2010款奔腾B70综合优惠2.5万元 少量现车
  2. 2012款凯迪拉克SRX售价公布 36060美元起
  3. 低价低门槛 蓝领一族劳逸结合SUV推荐
  4. 以空间取胜 盘点国产大空间两厢家用车
  5. 热门家用小型车配置推荐 到底该选哪一款
  6. 拒绝高成本 用车费用最省的4款小车推荐
  7. 四款公私兼顾的实惠中型车推荐 15万元全搞
  8. 敞篷车伴气质美女 与标致演绎法式浪漫
  9. 甜美佳人与动如脱兔的淑女350Z
  10. 广本锋范直降8000元 购车再送交强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