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河南电动汽车进入实质性试运行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7月29日16:26东方今报  字号:

  将2010年定义为“电动汽车元年”,恐怕再贴切不过了。这一年,多家厂商的电动汽车陆续走向商业化,正式面向大众消费者出售。

  12月11日,总投资30亿元的海马集团郑州基地第三工厂在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奠基。业内人士预测,投产后,该基地将形成250亿元以上的产值规模。无疑,郑州电动汽车市场的产能将会得到极大提升。 □首席记者 王毅

  捕捉电动汽车商机

  今年初,国务院公布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有这么一条,到2012年,国内汽车市场上5%的新车为新能源汽车,即达到50万辆。同时,近期我省颁布《河南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暂行)》,确定电动汽车发展的总量目标是:到2015年,电动汽车实现规模化生产,生产能力达到25万辆,包括电动客车、电动乘用车、电动专用车、电动场地车等。

  当市场的曙光照进现实,一些具有先知先觉的企业已打下了产业布局:一汽集团、东风汽车、华晨汽车、安凯汽车、郑州宇通、广汽丰田、重庆长安、中通客车、重庆恒通、浙江康迪等多家企业先后生产了多款电动汽车。当然,还包括近日在郑州奠基生产基地的海马集团。作为国内较早投入新能源技术研发的自主车企,海马多年来一直关注汽车产业未来与环保的发展趋势。

  提升本土基地产能

  12月11日,海马集团举行郑州基地第三工厂奠基,暨电动汽车示范运行交车仪式。据介绍,郑州基地第三工厂计划总投资30亿元,将建设焊装、涂装、总装生产线,以生产交叉型乘用车为主,计划2012年底建成投产。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海马王子纯电动汽车在郑州投入示范运行,标志着海马电动车事业已步入以生产、示范运行和商业推广的产业化阶段,也标志着河南电动汽车发展进入实质性试运行阶段。

  对此,海马郑州总经理孙忠春说,海马现在是两条腿走路。一条腿是传统动力,从发动机的可靠性、节能环保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另一条腿是新能源,以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为主。“作为未来汽车的主要发展方向,大力发展电动汽车,符合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促进节能减排是整车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形成汽车产业集群

  据了解,海马集团郑州基地第三工厂位于航海东路第十七大街,毗邻海马汽车第二工厂,计划总投资30亿元,建设焊装、涂装、总装生产线,以生产交叉型乘用车为主,计划2011年底建成投产。这是继中牟工厂技改、郑州15万辆轿车项目、郑州30万台发动机项目、开封零部件工业园、郑州电动汽车研发和生产基地、郑州物流中心、郑州零部件工业园之后,海马开工建设的又一个重大投资项目。

  孙忠春表示,项目建设将充分借鉴当今世界汽车行业的先进工艺技术和建设经验,实现生产管理和质量效益的跨越式提升。投产后,将形成250亿元以上的产值规模,在支撑和推动自身发展的同时,大大提升海马汽车的行业地位和影响力,实现规模化经营。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2010款奔腾B70综合优惠2.5万元 少量现车
  2. 2012款凯迪拉克SRX售价公布 36060美元起
  3. 低价低门槛 蓝领一族劳逸结合SUV推荐
  4. 以空间取胜 盘点国产大空间两厢家用车
  5. 热门家用小型车配置推荐 到底该选哪一款
  6. 拒绝高成本 用车费用最省的4款小车推荐
  7. 四款公私兼顾的实惠中型车推荐 15万元全搞
  8. 敞篷车伴气质美女 与标致演绎法式浪漫
  9. 甜美佳人与动如脱兔的淑女350Z
  10. 广本锋范直降8000元 购车再送交强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