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宇通 少林等4家整车企业进军电动汽车业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7月29日16:38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郑州2010年4月14日专电(记者王云河)记者从郑州市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了解到,郑州市宇通、少林、日产、海马4家整车制造企业都要研发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各自在电动客车、电动皮卡车、轿车、微型客车方面有所突破,力争到2010年有2~3个车型市场份额居全国前列。

  郑州日产电动汽车交车仪式日前在郑州举行。此次共交付电动汽车25辆,是目前国内电动乘用汽车单笔最大业务,标志着郑州日产在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及运营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郑州日产等汽车制造企业顺应汽车产业发展形势,积极推进电动汽车研发、生产、推广运营等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目前,郑州日产已经率先取得了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并有4款车被列入国家公告,有30多辆车已在国家电网示范运营。这次交付的25辆电动汽车,示范车辆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充满电后可连续运行160公里,百公里能耗小于15千瓦时,使用成本不足燃油汽车的五分之一。在日常停车状态下,采用车载充电机连接民用220V电源充电,8小时可充满;在快充模式下,3小时即可充满。

  郑州市公交总公司选用的电动公交车分别产自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南少林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在今年6月底前投入运营。电动公交以电池组为动力源,一次充电约需5小时,每公里耗电约1.2度,电费约0.8元钱,比柴油公交车节省成本近50%。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2010款奔腾B70综合优惠2.5万元 少量现车
  2. 2012款凯迪拉克SRX售价公布 36060美元起
  3. 低价低门槛 蓝领一族劳逸结合SUV推荐
  4. 以空间取胜 盘点国产大空间两厢家用车
  5. 热门家用小型车配置推荐 到底该选哪一款
  6. 拒绝高成本 用车费用最省的4款小车推荐
  7. 四款公私兼顾的实惠中型车推荐 15万元全搞
  8. 敞篷车伴气质美女 与标致演绎法式浪漫
  9. 甜美佳人与动如脱兔的淑女350Z
  10. 广本锋范直降8000元 购车再送交强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