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国内最大纯电动客车制造基地于河南正式投产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7月29日16:42  字号:

  中新网2011年1月3日电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将在2020年成为国民经济先导产业,这使得新能源汽车成为十二五投资热点。国内最大的纯电动客车制造基地1月1日上午在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正式投产,由河南新美景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投资生产的首批20辆”中文牌“纯电动客车下线。之后它们将立即交付许昌市公交公司使用,成为中原地区最早用上”零排放“公交车的二级城市。据悉,此举将有效缓解城市公交污染,提速内地城市的环保进程。

  2011年1月1日上午11时11分,国内最大的纯电动客车制造基地车辆下线仪式在许昌市襄城县第三工业村河南新美景电动汽车工厂1号车间举行,20辆中文牌纯电动客车下线,型号分别是HNX6120EVG的单层12米城市公交车和HNX6110EVSG的双层11米城市公交车。据悉,这20辆纯电动客车将率先交付许昌市公交公司使用。随后,逐步在河南省大中城市铺开,最终实现公交“零排放“。当天,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司长曹志恒、世界电动车协会主席陈清泉、北京科技大学整车控制技术专家余达太、河南环宇集团董事长李中东先生等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下线仪式。

  据介绍,该基地占地6000亩,于2010年3月18日投入建设,一共6个车间,年生产能力达2万辆,是国内最大的纯电动客车生产基地。目前基地已完成16万平方米的第一期工程建设, 1号、2号车间已经竣工投产,3号、4号、5号、6号车间的主体钢结构已经完成,三个月内将陆续竣工投产。

  河南省新美景电动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贾秉成介绍说,由于公司已经掌握了成熟的纯电动汽车技术,加上独有的“车身轻量化“以及电池超长续驶能力,使得基地生产的纯电动客车最早具备了量产和商业化的条件。

  据悉,基地生产的“中文牌“纯电动客车将主要销往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25个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以及河南、山东、河北等地区的大中线城市,而诸如许昌等中原腹地省市也将成为他们的重点销售区域。

  首批下线的20辆纯电动客车将率先在许昌市投入使用。许昌市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经过多次上路试验,中文牌纯电动客车车况好、用电省、一次充电可行驶超过360公里。在许昌这种中等城市十分适用,今后将根据进一步的运营情况,加大纯电动客车的运营投入”。据悉,许昌市之所以成为中原地区最早使用纯电动客车的城市,主要在于政府加大投入,在市区新建了4套充电桩设施,已初步具备纯电动客车的运营条件。

  世界电动车协会主席陈清泉说:“新能源汽车必将市场化,而市场化初期阶段需要公共系统首先介入,只有这样才能推动个人用车的电动化。河南新美景以生产纯电动客车入手,这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第一阶段是明智之举。”北京科技大学整车控制技术专家余达太说:“中文牌纯电动客车可以承载86人(一般客车的标准承载量是86人),高峰期能够容纳百余人,三个小时充满电,一次性行驶超过360公里。客车在香港、海南、山东、河南等地的试运营情况显示路况稳、问题少、节油多、电池耐用、里程长。而且中文牌纯电动客车是国内唯一一个采用‘车身轻量化’即车身铝合金技术,单层客车轻3吨,双层客车轻5吨,进而使得中文牌纯电动客车相对其他一般纯电动客车,承载人数更多,电池使用之间更长,整车控制水平更稳。而且中文牌纯电动客车还提供以旧换新服务。”

  河南新美景董事会主席贾秉成称:“河南属中原腹地,人多地广,生产经营成本相对教低。而以河南为中心向全国辐射,将有效调控南北方两个大区市场的销售、售后,以及材料采购等相关环节。此外,政府的支持与纯电动客车的发展密不可分。目前,一台中文牌纯电动客车市场价格是130万,河南当地政府补贴50万,政府再补贴50万,这样一台车其实只需30万。”

  许昌市引进国内最大的纯电动客车基地,其社会和经济效益同样显而易见。据悉,基地建设初期就可提供1500个就业岗位,而随着整个产业的逐步启动与完善,公司实现产业化集群后,可带动当地的物流、交通等相关配套产业,未来可产生1万个就业岗位。目前工厂招收的工人年龄基本在20—25岁之间,平均工资在1500元左右,主要是来自许昌市、襄城县的大中专院校的毕业生,所有的工人已经在山东临沂市总厂完成了6个月时间的培训,后续会进行持续的技能培训。

  国务院近日发布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中提到,作为国家七大新兴战略之一,要推进纯电动汽车产业化,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成为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国民经济的比重上升至15%。同时,国务院提出要加大财税金融政策扶持力度,引导和鼓励社会投入。

  纯电动客车由于完全靠电运营,零污染的排放对城市空气质量提高有直接的效果,解决汽车尾气的排放对于推动绿色环保城市的建设有决定性的意义。国内最大的纯电动客车落户河南,辐射中部腹地城市,必将有效推动中部省市公交系统的电动化,提速内地省市环保城市的建设。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2010款奔腾B70综合优惠2.5万元 少量现车
  2. 2012款凯迪拉克SRX售价公布 36060美元起
  3. 低价低门槛 蓝领一族劳逸结合SUV推荐
  4. 以空间取胜 盘点国产大空间两厢家用车
  5. 热门家用小型车配置推荐 到底该选哪一款
  6. 拒绝高成本 用车费用最省的4款小车推荐
  7. 四款公私兼顾的实惠中型车推荐 15万元全搞
  8. 敞篷车伴气质美女 与标致演绎法式浪漫
  9. 甜美佳人与动如脱兔的淑女350Z
  10. 广本锋范直降8000元 购车再送交强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