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心系弱势群体儿童 "BMW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示范课"沈阳开讲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8月24日09:36新浪河南  字号:

  河南中德宝获悉,8月18日,在沈阳市科学宫举办的2011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营员 —— 来自沈阳文化路第二小学的20名小学生。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不仅参加了“儿童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安安影院”、“汽车总动员” 和“拍手歌”四个模块的活动外,还上了一堂特别为他们安排的“BMW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示范课”。这也是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首次将示范课带到沈阳。

  BMW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示范课是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于2010年启动的一项旨为弱势群体儿童提供的交通安全教育计划。2010年,BMW与教育部合作出版了《BMW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作为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活动的延伸,示范课以《BMW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为范本,通过教师授课将交通安全知识更系统、更规范的传授给小学生们,让交通安全融入到孩子们的日常学习中,进而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2010年9月15日和6月15日,示范课已经在北京石景山台京学校和深圳市龙岗区汇英小学陆续开展并收获了各方的一致肯定。在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进一步扩大示范课范围的同时,还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带到训练营中,让他们和城市儿童一样感受到训练营欢乐的气氛!

  示范课上,孩子们手捧《BMW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在授课老师的引导下,识别各种交通标志,学习安全乘车和出行的常识,还通过分组的形式讨论日常出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文明礼仪。“有没有同学能告诉我,图片中的小朋友在乘坐公交车时,有哪些不正确的做法?”老师指着读本中卡通图片问道。“他不应该争抢!”“他没有排队!”……同学们争相发言,各抒己见,在积极、活跃的课堂气氛中,学习日常交通安全常识,培养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

  沈阳文化路第二小学是沈阳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小学,学校部分学生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的今天,大批农村学龄儿童跟随进城务工的父母在大城市生活。但是令人担忧的是,他们的安全意识普遍非常薄弱。加之他们多数生活在城乡结合部,当地的道路往往缺乏交通标识,行人和车辆混杂在一起,很容易引起交通事故。针对这种情况,BMW及时关注到弱势群体儿童的安全教育问题,深入实施儿童交通安全示范课计划,心系弱势群体儿童的健康成长。今年,BMW将继续与教育部合作,向全国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及留守儿童学校的学生赠送近百万册《BMW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并邀请北京、深圳、沈阳和上海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小学参与训练营现场活动及示范课程。

  文化路第二小学吴文峰先生说:“看着同学们在训练营中开心玩耍,积极学习,作为老师,我由衷得感到高兴。对于我们子弟学校的孩子来说,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和示范课无疑是个难得的机会,可以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学习实用且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作为BMW企业社会贡献活动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7年坚守对中国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的关注与培养,通过创新的活动形式和内容,使受益人群范围不断扩大。今年,除了深受孩子们喜爱的“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安安影院”、“汽车总动员”等环节,更以安安熊为原型,拍摄了一部“BMW儿童城市安全生活电视系列动画片”,将在荧幕上和全国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见面。再之配合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示范课计划,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真正将交通安全教育送入了千家万户,惠及全国范围的少年儿童。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奥德赛2011劲秀款上市 售22.98-28.28万
  2. 奥迪新A8L W12竞争车型 最高直降16万
  3. 别克凯越享2万元优惠 送3000元装潢礼包
  4. 雷克萨斯IS250运动版 郑州购车直降5万元
  5. 工薪家庭实用之选 6-8万元热销家轿盘点
  6. 你买车我送500元油卡 团购品牌一览及报名
  7. 窈窕小美人衣衫全湿
  8. 不为车烦恼 四款省心皮实家轿推荐
  9. 性感女神坐拥激情绅士
  10. 全新马自达MX-5设计曝光 日内瓦车展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