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2011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郑州站圆满落幕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10月17日14:45新浪河南  字号: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汽车保有量突破1亿辆大关,仅次于美国的2.85亿辆,位居世界第二。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城市交通日益拥堵,交通安全隐患也随之增长。为了持续提高公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水平,共建和谐的交通环境,在成功举行了三届“安全驾驶体验营”活动的基础上,“2011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第四届安全驾驶体验营”正式启动。今年的安全中国行将走进北京、郑州、成都、杭州、广州五个城市,以媒体专场、公众专场、交警专场的形式开展,旨在传播安驾理念、普及安驾技巧,积极倡导社会各界共建和谐交通环境。据了解,在汽车行业,由企业自发组织每年走进各大城市为车主免费进行安全驾驶培训,广汽本田首开先河并持续至今。

“2011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郑州站圆满落幕 “2011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郑州站圆满落幕

  10月14日、15日,“2011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第四届安全驾驶体验营” 来到郑州,以媒体专场和交警专场的形式面向近50名学员分别参加了两场安驾体验营。通过学习与体验,学员们收益匪浅。安驾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实操体验两个部分。理论培训的课程有:安全带、死角认知、节油驾驶、视力与速度、错觉、夜间驾驶蒸发现象、危险预测等。实操体验部分又分静态实操和动态实操。静态有驾驶姿势、点检、死角认知等方面的课程。学员们最感兴趣的部分是动态实操的课程,其中的干燥及湿滑路面紧急制动、湿滑路面紧急避障、红绿灯反应制动、S型倒装等项目大受学员们欢迎。

“2011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郑州站圆满落幕 “2011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郑州站圆满落幕

  经过这次培训,学员们觉得不仅实实在在地提高了驾驶者自身安全系数,同时对行人的安全认识也进一步提高,利己利人;除此之外,自己学到的安全技巧可以和亲朋好友分享,让更多的人提升自身驾驶安全系数,关注他人行驶安全。交警学员们表示,郑州这几年以来私家车市场发展迅速,许多新手驾驶员开始开车上路,但安全意识薄弱、安驾技巧不足造成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广汽本田安全驾驶体验营活动不仅能让更多的驾驶者学到安驾知识,更可以促进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安驾氛围,将有利于建设一个更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从“尊重人”的基本理念出发

  作为一家汽车企业,广汽本田目前已经拥有超过250万名用户,在向社会提供先进优质的汽车产品的同时,也积极投身于“安全、节能、环保”各领域,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尊重人”是广汽本田的企业基本理念,出于对人的尊重、生命的尊重,一直以来,广汽本田在安全领域的思考与行动从未停步。在2007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广汽本田正式发布了“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的企业安全理念。广汽本田重视所有交通参与者的安全,以人为关注的中心,不但注重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而且也充分考虑对方车辆乘员和行人的保护;除了打造优异安全性能的产品,还不遗余力地开展各种安全推广活动,普及安全驾驶知识,传播安全理念,积极致力于推动建设“安全共存”的汽车社会。

“2011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郑州站圆满落幕 “2011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郑州站圆满落幕

  2006年8月,广汽本田在长春举行国内首次“CAR TO CAR”车对车(雅阁对奥德赛)碰撞试验,模拟现实生活中发生率最高的一种交通事故形式。试验获得圆满成功,充分验证了广汽本田产品值得信赖的优异安全性能,也为车辆安全性的评定带来了新的思路。

  2009年8月23日,广汽本田率先在国内举行行人保护碰撞试验,希望能够唤起全社会对行人保护问题的共同关注,从重视驾乘者安全,到关注行人安全,其意义已超越安全技术。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相关法规的日益完善,汽车的安全水平也在不断提升。但是,汽车作为移动的工具,能否为人们带来移动的便利和乐趣,除了可信赖的车辆硬件安全水平,驾驶者良好的驾驶习惯和交通安全意识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统计数据显示,在中国每年由机动车引发的交通事故中,超过一半的事故是由于驾驶者的不当驾驶行为造成。而目前很多城市的交通拥填,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驾驶者的不良驾驶习惯造成。因此,改善交通环境,促进交通安全,当务之急是提升全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传播正确的安全驾驶知识。

  坚持不懈的安全驾驶培训

  安全驾驶培训作为广汽本田在安全领域的主要活动,近6年以来从未间断。早在2005年,广汽本田就展开了公司内部的安全驾驶培训,公司领取驾照的员工分批接受安全驾驶的理论和实操训练,要求公司每一位驾驶员工都率先成为安全驾驶的榜样。至今,安全驾驶培训也已经成为公司员工常规培训项目之一。

“2011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郑州站圆满落幕 “2011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郑州站圆满落幕

  自2007年起,广汽本田开始面向顾客开展公益性质的安全驾驶培训,举办“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活动。该活动每年在全国5-7个城市开展安全驾驶体验营活动,参加培训的对象从最初特约店招募的广本车主扩展到媒体公开招募的有驾照的社会公众。至今,广汽本田已成功举办三届“安全中国行”系列活动,走过全国10个城市,培训来自全社会的车主1300多名,而广汽本田的安全驾驶培训课程也在历年的培训实践中得以不断改进与提炼,成为非常实用也易于掌握的经典课程,超过97%的车主表示课程使自己的安全驾驶意识及驾驶技巧提升非常多。

  为了让更多的车主能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驾驶技能,2010年,广汽本田正式导入了“喜悦安驾店”体制。该体制旨在通过特约店向顾客广泛开展安全驾驶培训,传播正确的驾驶知识,消除驾驶知识中的盲点与误区,从而提升更多车主的安全驾驶意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凡广本车主甚至是潜在车主即可在当地的喜悦安驾店内享受到专业安全驾驶培训,内容涵盖安全驾驶知识讲堂与实际操作和驾驶课程,可以说是一项非常实用的增值服务。截止今年8月广汽本田已认证了21家喜悦安驾店,培训车主超过5000人。

  广汽本田一位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汽车企业,除了不断将先进的汽车安全技术应用到产品之中,让用户享受驾驶的安心感受外,更要坚持向公众传播正确的安全理念和安全驾驶知识,“安全中国行”将作为广汽本田一项持续开展的项目,不断深入,期待能够切实提高公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和谐的交通环境。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只在中国有市场 五款高端商务MPV导购
  2. 8款热销车节后行情追踪 帕萨特优惠加码
  3. 科鲁兹特别版让利1万再送5000元礼包
  4. 比亚迪打造高端纯电动e6B 可手机遥控
  5. 售21.28万起 新款雷诺风景/大风景上市
  6. 定位高于悦动 全新伊兰特北京车展首发
  7. 别克君威优惠1.2万元 购车送装饰礼包
  8. 能跑又省油 最受期待自主小排量增压车
  9. 河南新纪元本周日举办限时团购会
  10. 新款雪佛兰TrailBlazer预告图 11月发布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