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儿童安全座椅国家标准下月出台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11月12日06:00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讯 记者雷敏 实习生陈诣蓝 中国有9000万数量的7岁以下的儿童,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不断攀升,成年人驾乘时有安全带保护,弱小身躯的儿童则需要特别的保护设施。日前,南都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盛传于7月1日正式实施的儿童乘车安全强制性国家标准《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简称CRS)将于12月份出台,这是我国第一部关于机动车儿童座椅约束装置的强制性国家标准,此前,有关儿童安全座椅的生产和使用一直是法律法规的空白地带。

  汽车行业分析师孙世清援引数据说明,2007年~2009年,我国共发生涉及15岁以下人员道路交通事故60993起。其中0~6岁幼童比例最高,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分别占50.03%和37.28%。目前,在中国,儿童安全座椅装备率低于0.1%。

  据悉,即将出台的《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借鉴欧洲E C E R 44标准,导入国际通用的ISO FIX标准锚固系统。除安装固定装置外,儿童约束系统还要接受动态试验。标准针对不同体重范围的儿童乘员做不同规定,分别适用于1岁以下、1至4岁和4至11岁的儿童。1岁以上的婴儿要使用背(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10kg-18kg的学走路儿童要使用正(前)向式儿童安全座椅、18kg-27kg的儿童应使用儿童增高坐垫并系好安全带、12岁以上或者身高在1.45米以上少年可使用成人安全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混搭潮流 四款个性实用跨界车型推荐
  2. 10.28万开回家 荣威550最高优惠2.2万
  3. 光棍节到了 六款单身男女优选车行情速递
  4. 雷克萨斯RX少量现车 分期优惠再送保险
  5. 要拉风要大气 15万元左右女性购车推荐
  6. 长丰帕杰罗现车充足 累计优惠2.4万元
  7. 福特嘉年华购车现金优惠8000元 有现车
  8. 重回6时代 郑州一民营油站93号汽油降至7元
  9. 河南得佳奥迪A7预定全面启动 订金10万起
  10. 奥迪A4L乐购会享万元购车礼包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