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棋名人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12月02日14:18新浪河南  字号:

  (一)战神中村茂

  中村茂,1959年出生,是日本最负盛名的五子棋手。曾获得两届世界连珠锦标赛冠军。他是日本连珠第一人,也是五子棋棋手等级分世界排名第一人。他精通棋理、富于创新,研究或创新了许多定式变化。他曾在日本五子棋名人战中创造了八连霸的奇迹,被誉为“不败的战神”。

中村茂中村茂

  (二)多才的安度

  安度(Ando . Meritee),爱沙尼亚人,生于1974年。他棋风彪悍,计算力极强,是取得世界锦标赛冠军最多的五子棋棋手。1999年开始,安度来到中国台北,从事连珠五子棋教学工作。现任国际连珠联盟规则委员会主席。他曾深情地说:“我将用我的毕生精力去从事我所热爱的连珠事业”。

安度(Ando . Meritee)安度(Ando . Meritee)

  (三)执著五子棋的那威

  那威(叶赫那拉。声威),满族人,1968年出生,是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竞技五子棋引入中国大地时期的领军人物。1990年,那威组建中国第一个五子棋民间组织——京都五子棋队。

  1992年曾战胜来访日本的棋手,引起震动。1995年7月,孤身赴爱沙尼亚塔林,参加第四届连珠锦标赛,获得B组第28名,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参加国际赛事。1999年8月,北京举办第六届世界连珠锦标赛后晋升为7段。

  鉴于那老师对中国连珠的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2002年10月,第一届北京连珠公开赛上,被授予名誉九段称号。

  为了在中国普及竞技五子棋,他一方面利用自己组织的团队及个人魅力,在中国宣传五子棋,开展五子棋活动。另一方面,它借助世界对五子棋起源国——中国的向往之力,在中国进一步推广五子棋,他曾在1996年始,在中央电视台《黑白世界•五子棋讲座》中是主讲人之一。尽管他现在一直在主持和演艺领域发展,但是他多次表示:“五子棋是我一生的事业。”

那威那威

  (四)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吴镝

  吴镝今年28岁,辽宁抚顺人。高中时开始接触五子棋,2001年以后渐出成绩,多次在国内赛事中得到较好名次。2004年首届网络星空赛冠军,2007年首届全国五子棋锦标赛亚军,在第十届世锦赛上,吴镝又在世界五子棋最高水平的A组获得了创记录的八连胜,并获得了中国的第一个五子棋世界冠军,中国五子棋苦心经营十几年,他的这个冠军是中国五子棋发展多年来一枚最值得称道的奖牌,是一场期待已久的胜利,是对几代中国棋手包括五子棋推动者、基层教练、教师多年心血和汗水的最好褒奖,也是中国棋院多年来规范化管理所结的硕果。他的这次里程碑式的胜利标志着中国五子棋运动竞技整体实力已居世界前列。

吴镝吴镝

  另附:中国现代五子棋的开拓者那威荣誉九段,多年钻研五子棋,潜心发掘五子棋的中国民间阵法,他总结了五子棋行棋的要领和临阵对局的经验,得出一套“秘诀” ,谓之《那氏五子兵法》:

  先手要攻,后手要守,以攻为守,以守待攻。

  攻守转换,慎思变化,先行争夺,地破天惊。

  守取外势,攻聚内力,八卦易守,成角易攻。

  阻断分隔,稳如泰山,不思争先,胜如登天。

  初盘争二,终局抢三,留三不冲,变化万千。

  多个先手,细算次先,五子要点,次序在前。

  斜线为阴,直线为阳,阴阳结合,防不胜防。

  连三连四,易见为明,跳三跳四,暗剑深藏。

  己落一子,敌增一兵,攻其要点,守其必争。

  势已形成,败即降临,五子精华,一子输赢。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雨燕最高现金优惠达万元 现车充足
  2. 兼顾空间与油耗 6款自动挡热销SUV车型导购
  3. 别克君越2.4L舒适天窗版上市 售22.69万
  4. 3款近期上市自主SUV推荐 主打城市用途
  5. 新浪汽车盘点近期新晋cross车型
  6. 天籁全系有现车 综合优惠最高3.1万元
  7. 奔腾B70部分现车 购车可优惠1.6万元
  8. 50万元豪华型SUV推荐 主要诉求各有不同
  9. 4款居家出游最佳两厢车推荐 玩转两厢车
  10. 长安福特年底钜惠 部分车型优惠2.2万起
汽车视频推荐